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玄亮新年24h】武侯祠奇妙夜

写得好累,在死亡倒计时下赶文…佩奇年大吉!红心蓝手please!!!QUQ

这是一个关于并肩,信任,爱,与信仰的,传统到老套的故事。

这些故事里的人,也许是如浮萍般微小中的我,你,也许是所有踏着古老的土地,仰望着与千年前不同的星空,怀揣着一千八百年前,那些故人们也曾拥有过的热血的人们。

我相信他们还在人世间,甚至就在我身边。

“愿正气长存,愿善恶有报”。

 

春节快乐!

-----我是分割线-----

/Chapter 1/

 

“接下来是成都新闻。2019年2月1日凌晨1点左右,武侯祠景区内发生一起匪夷所思的恶性伤人事件,一名欧姓男子与几名同伙围攻一名女子,欲痛下杀手,被见义勇为的另一名年轻男子出手阻挡,该名女子被刺伤,及时被送去C医院治疗,所幸并无生命危险,而欧姓男子和其同伙在被警察抓捕后呈现出惊恐无比,神志不清并胡言乱语的状态,声称‘在武侯祠内见鬼’,而另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不知所踪……”

我打着哈欠,用遥控器调小了电视机的声音,再舒适地打个哈欠,呷一口清茶,逗一逗家里养的三花猫。

回忆倒带到昨晚。新闻里说的那位“见义勇为的年轻男子”在傍晚时敲开了我家的门。

“这么晚了还有人来啊?”我笑着开了门。

当时下着小雪。那个年轻人看起来约莫十七八岁,潮流的发型,头上耐克头带,穿着拼色的棒球服,脚踏Yezzy…一个小潮男。

“麦晓星。”我意味深长地,“我没猜错的话,‘武侯祠恶性伤人事件’新闻里的那个见义勇为的小伙子是你?”

他一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算了,果然我没找错人。”

我笑笑,让他进来。他坐在靠窗的八卦凳上,我走过去。

“既然你知道这里,那么你应该知道你此行来的,应该说些什么。你有我想听的故事吧?”

“啊,当然有。”麦晓星苦笑道。

 

【第一个人的故事·麦晓星说】

 

我,麦晓星,成都和广州的混血儿,不过从小就住在成都,也算是个成都人。可以说,我从小就背靠青城山,饮水都江堰,吃遍春熙路……

还有,仰望武侯祠。

谁叫我是个怀旧的成都人呢,又谁叫我从小就是个听着诸葛亮治蜀,鱼水千古君臣情这些故事长大的成都男人?就在我小学五六年级,班上的男同学沉迷CS,女同学沉迷追星时,只有我,拿着一本文言文版三国演义,深情地抚摸着油墨味的“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咳,跑题了。

是这样的。

 

我从初三那年暑假开始,就发现自己有类似于阴阳眼的特异能力。

那天是夏至。我记得清楚,成绩平平的我经历完无悲无喜的中考后,没怎么把心思放在升学,高中上,一心只想着“我自由了”,可以撒欢。白天,我和我的兄弟们浪完,晚上我独自一人买了武侯祠夜票。只有这里才能让我那冲刺中考完毕的身心得到真正的放松。我漫无目的地逛着,一边轻哼着《沧海一声笑》。

夜幕降临,旅人依稀散去,待我从三国的世界里出来时,我发现我身边竟然无一人,自己也钻到了红墙绿竹的小道里。红墙小道仿佛能无限延伸下去,月光稀稀落落的掉下来,竟让我觉得有几丝空灵之美。我像是桃花源记里的渔人,在机缘巧合下探到了一个仙境。

我低头一看电子表:0点。

MMP!这个时候我还出的去么!刚才我所有的美好幻想破灭了!

可当我小心翼翼地转悠回三义庙时,发现一切都变了。

 

半透明人身的刘备此时正随意休闲地跨坐在自己的泥塑旁,笑眯眯地看着我;左边的关羽立刀抚髯,右边的张飞扛着蛇矛……似乎有说有笑……

仿佛活人。

我吓得赶紧抽自己一嘴巴。

好疼,不是梦。

 

他们很快就注意到了我,三位的目光齐刷刷向我投来,当时我整个人愣在原地。

“年轻人,你不要害怕。”

我吓得差点尿裤子:这声音是从我身后传来的。但我回头一看:羽扇纶巾,白衣飘飘的,这可不就是诸葛亮么!

有个词叫“叶公好龙”,用来形容当时的我可谓非常贴切。当时的我,怂的一匹,还是傻在了原地。

“……你能看见我们?”刘备从台上一跃而下,慢步走来。我也看清楚他了:好帅!不是三国演义里的老好人哭包人设!

我“嗯嗯”地回答。显然他们看出来我有些紧张。

刘备哈哈大笑:“小伙子,你怕什么,我们季汉君臣生前虽不能光复汉土,死后照样能佑锦官城一方平安,别太紧张了啊。”

“明明是主公你出现的太贸然了。”诸葛亮跟着笑,还用手肘轻打了一下,“怎么把人家放进来了?”

后面陆续也多出来一些半透明的人——应该也被祭祀于此的季汉群臣吧,有说有笑。我原本紧张,但慢慢地,我也被这样的氛围感染,就像回了家一样。

“你……是怎么进来的?”比套马的汉子还威武雄壮的关二爷问我。

我老老实实地把自己夜游武侯祠,不知不觉玩到凌晨都没出来的事儿跟他们讲。听罢,刘备与诸葛亮交换眼神,我看出来他们似乎知道什么。

“他其实是误打误撞进来的吧?这该怎么算?”那人…应该是法正!果然,这种说话语气也只能是他了!

刘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再次与诸葛亮对视。我脑海里飘过无数条带有基腐气息的弹幕。

“孝直,你去检查一下……”刘备跟法正话说到一半就开始拿手比划,法正还看懂了!法正回了一句“明白”就从我身边走过,往前去了。

“子龙,你送这小伙回家……”没等刘备说完,我急忙打住:“稍等!我可以问问,你们是……啊,你们住在这里多久了?”

“自晋时世人始建昭烈庙至今。”诸葛亮摇扇微笑,和蔼地就像教导新手的NPC。

敢情你们在这里住了一千七百多年!我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你们都是…我的偶像。我从小就听你们的故事长大…!走之前,我可以和你们握手吗?”

“这小年轻。”旁边的赵云笑笑。啊靠赵将军!顶着一张在现代分分钟C位出道的明星脸来说我小年轻,您好意思吗!

刘备听罢,看一眼身后的季汉兄弟朗笑道:“好啊!”

——然后他们全体伸出手来与我握手啊啊啊啊啊啊!!!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因此,我更加敬仰他们了,但我就像他们的亲人一样,一个接一个地去握手留念。纪念完毕,鱼水二人还特意叮嘱我:不要把我今天的经历说出去。

我信誓旦旦:“我会的!”

我被带着转过身来,闭上眼睛,我感到有两只手分别按在我的左右肩。在我眼前陷入黑暗,思维陷入无知觉前,我问了一句:“以后我还可以来看你们吗?”

“当然可以。”

他们笑着回答。

……

待我清醒,我依旧站在武侯祠里,只不过具体地点变换成了“先主武侯同閟宫”牌匾前。

游客熙熙攘攘,比起刚才的空灵,这里的游人如织显得才更像梦境。

我低头看电子表:20:00。

正是我进武侯祠的时刻。

 

这场梦幻的经历,我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到了后来的高一,高二上学期,我每次买票进入武侯祠之前,都抱着能够重现初三暑假的那个奇迹的希望,可是屡屡落空,仿佛我记忆深处的那个场景仿佛真的是梦,是虚构出来的。

直到我认识了尹霖铃。

 

我托腮嗤笑:“尹霖铃?你女朋友的名字挺好听,有什么深意在里面?”

麦晓星唰地一下脸红了:“没,没有……学姐她还在医院静养,我不敢问她,虽然我真的喜欢她好久……”

其实我也是明知故问。早在我预料到麦晓星在今夜找我之前,我就在2月2日中午去C医院,以“麦晓星的朋友”的身份看望她。我谎称麦晓星被父母叫回家了暂时没空,由我来代替麦晓星来关照她,顺便询问2月1日的凌晨到底发生了什么。

毫无疑问,尹霖铃是个大美女,如果她的气色能更红润点就完美了。她秀美而憔悴,白玉一般的皮肤与病号服搭在一起显得如此虚弱。

她经过我轻轻地开导后,就向我倾诉——

 

/Chapter 2/

 

【第二个故事·尹霖铃说】

 

我今年大二,就在成都的C大就读。

我从小就体弱多病。不仅是身体上,在精神上,医生给我的诊断书上写着“患有幻视,幻听症状,有一定的臆想,被害妄想的症状”。吃了这么多年的药,配合医生做了那么多年的康复治疗,没有太大的改善。

第一次有较大的改善,是在高中时期,我喜欢上了同级的一个男生。

他叫欧光熙。他很关照我,宠爱我,给予我十七年来都不曾享受过的温暖。

可到了高二那天,我看见他搂着一个高一的学妹在亲吻。

这也就罢了,当时我万分惊恐地看见,他搂着那个学妹,亲吻得越来越狠,最终整个人的形体变得畸形,眼睛迸裂,眼白泛黑,嘴巴裂开口,用长满倒刺的舌头缠住了学妹,将她假装温柔地包裹,最后,撕碎,吞食。

我吓得尖叫。他转过身,扔掉那个骨血模糊的“人”。

他看见我了……我看得清,千真万确,他也想吃了我。

 

于是我们分手了。我安慰自己这是和平分手。后来他不知怎地,发短信求我复合,明明一开始我提出分手时,他还显得挺开心呢,呵呵。一开始的短信还很正常,到了后来,短信的内容越来越过激,有几封短信还骂了我祖宗十八代。我不堪其烦,只能将欧光熙这渣男拉黑。

他的短信像是来索命的魔爪,看得我头晕。

在我跟欧光熙分手后,他选择了转学。我还以为,从转学事件开始时,我的生活就平安了。

我没想到可怕的事情还在更后面。

那是高三的寒假,学校补课完毕,我在寒假的第一天走在冷清的街道上。大年将至,很多餐厅都关门回家过年,我只好无奈地走到比较偏远的老街去解决晚饭。老街有一个算命的老大叔,他见我路过,就叫住我说:妹子,你要小心,你身后有一恶灵相随。

我那天和父母吵架了,尚在气头上,想起了父母的“你这样怎么考上985,211”“到了高三你要更努力”“要考上好大学找个好工作”……中国家长不都是这样的吗?把自己的小孩当做实现自己梦想的工具,自己却平庸无能。

我打包了一份加了卤蛋和烧肠的米粉,还破天荒地舀了三两粉,想把自己的坏心情都用食物赶跑。但我没想到,在穿越一个小巷时,埋伏已久的欧光熙,将我拉倒小巷深处…有一把水果刀,插在他的裤腰带里。

他一开始说着绵绵的情话,上演自导自演的苦情大戏来“哀求”我,尽管在我听来就比放屁还恶臭。但我惧怕那把危险的水果刀,还有恐怖的食人魔。

“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

因为。

“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你是。

“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

“我们不是和平分手的吗?……”

“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

“你能扔掉你口袋里的那把水果刀吗?我害怕……啊!

——食人的恶鬼。

如今的欧光熙早已不是我初见时目睹的那个奶油公子,而是一只宛若异形的地狱恶鬼。地狱恶鬼想要吃了我,为数不多路过的骷髅只是事不关己地绕道走。

我拼了命挣脱开,趁他不注意的那一刻疯了一般向巷子外面跑,大喊:杀人啦!杀人啦!救救我!快报警!!……

恶鬼追上来的速度也意外地快,幸好他撞到了一个路人,路人没受伤。感谢那个被撞的路人给了我多三十秒的逃生时间,并以最快速度找到小区,在刚刚买完菜回来的爸爸的护送下爬楼回家……

 

我听了,直皱眉。欧光熙……光熙。这个名字的含义……

我先讲它记牢,再抬头问:“啊,那你和麦晓星……?”

淡漠的脸浮现出了一片羞涩的红云。“麦晓星啊……”她呢喃着心上人的名字。

“你们怎么认识的?”我问。

 

/Chapter 3/

 

【第三个故事·尹霖铃说】

 

后来,我去了成都。

我喜欢成都。我喜欢湿润的空气,喜欢古色古香的建筑与现代摩登大楼的混搭,喜欢稳重的青城山下就是灵动的都江堰。成都的像是我的另外一个故乡,我在这里似乎可以找到另一个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停在了武侯祠的门口。我像是发现了什么,又或者这本来就是命中注定……

我买了票进去。

绿竹,红墙,小桥,流水,本来是威武的祠堂却因为这些而变得朝气蓬勃。我闲庭信步,直到一块牌匾下。

“先主武侯同……同……”

那个字我不会念。

“先主武侯同閟宫。那个字读bì,第四声。你不是本地人吧?”

一个穿着清爽的阳光少年,不知何时站在了我身旁,向我轻轻一笑。

我也笑:“你懂的好多呢。”

“那当然!谁叫我从小就听他们的故事长大……”他咧开嘴,爽朗地笑了,就像一个温暖的小太阳。那时,我的心上仿佛被丘比特射了一箭。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大男孩,名叫麦晓星。

当时我与他一面聊,一面参观,他滔滔不绝地介绍武侯祠里的景观,比那些照搬的导游有意思多了。游玩一圈,我们发现彼此之间聊得很投机。他问我来自哪里,我只说我在这里上大学,并且我们互相加了微信。

那一夜我们在微信上聊到凌晨三点。我感觉我找到了知己。

我与他的联系越来越多,有时,他回去上学,我会去他的高中给他送奶茶,水果,零食之类,他偶尔也假装请假,逃课出来,拉着我的手,走过成都的大街小巷。每逢中华传统节日假期,他一定会带着我去见见“同閟”的刘玄德和诸葛孔明。我本来对三国不太感兴趣,但我无法不因为小麦那生动活泼的讲述而喜欢三国,喜欢季汉……

都是因为小麦。说到底,我还是喜欢小麦的。

我开始幻想,在某一个华灯初上的夜晚,麦晓星牵着我的手,走到我们初见的“先主武侯同閟宫”的牌匾下,对我温柔无限地说:“学姐,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不过每次她带我来此时,眼底总是由暗暗的期待转为难掩的落寞。我不敢问为什么,担忧自己是敏感过分。

 

在我与麦晓星在一起的日子里,我的精神问题似乎被解决了不少,我没有再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直到小麦上了高三。我和小麦之间的事被保密的很好,同学都以为我是她的表姐。

小麦上了高三,一周只有半天假期,回家都来不及,更别说陪我了。我只能偶尔给他打电话问问平安,或者时不时给他送吃的。

偶然有一天,我收到一条短信: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

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看清这个号码不是小麦的。

我有些恐惧地回复短信:你是?

——呵呵,你曾叫过我光熙哥哥呢,你忘了吗?小尹。

恶鬼。

我颤抖着回信:你想干嘛?

——我想你了。

无数条黑色的触手从短信里爬出来,张开血盆大口。

恶鬼。

我还没来得及再回信和拉黑,他就发了一条:

——我要去找到你,还有我希望你别和其他的男人搞在一起。

食人的恶鬼。

我在室友惊恐的眼神下眩晕在地。

 

……

 

“那个姓欧的渣男,王八蛋!”

麦晓星听到这里,忍不住锤桌子怒吼。我赔笑着安慰他:“好啦好啦,一切都过去了。”

“怎么过得去……他给学姐的伤害……”麦晓星依旧愤愤不平。

是时候了。我勾起嘴角:“我很好奇,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说来你可能不信。”麦晓星说。

“我怎么可能不信呢?”我哈哈大笑,“我就是这一行的人啊!要不然你来找我是做什么?”

我见麦晓星愣了愣,只好赶紧补充,“我有一个哥们儿,搞到了那个姓欧的在警察局露的口供。你敢不感兴趣?”

“听!!快放给我听!”

 

【第三个故事·欧光熙的口供】

 

妈的,我错了……我错了……我不应该的……

(警察:别磨蹭了,说说你是怎么埋伏,并且在深夜时分钻进武侯祠的?武侯祠的安保还是很严格的啊?)

我…就是打晕了保安,趁他报警之前。

(监控显示:你用刀子捅了保安,幸亏这位保安大哥没有死。)

我……

(说正事。你为什么要对尹女士下手?)

她是我的女朋友,她绿了我。我生气。

(可是尹女士和麦先生的口供都显示:尹女士与你早就分手了,你只是想复合而已,尹女士没有承认她和你的男女朋友关系,这是你的臆想。)

她……妈的!Biao子!她出轨!她和那个野男人一起绿我!

(我们调查过了尹女士的父母,以及你的高中同学,证明了尹女士的话是真的。这只是,你,的,臆想。)

……

(好了。现在具体地说说你是怎么袭击他们的吧。)

我没有袭击!我是受害者!!……他们是鬼,都是鬼!

(录口供的警察和同事耳语:这人是不是精神病……)

武侯祠里住的都是鬼!!什么刘备啊诸葛亮啊关羽张飞的都是鬼!!!

(操尼玛,录口供就录口供,侮辱守护这片土地的英雄干什么?!)

(小张,哎小张!你别急!哪有你这么审问的!)

(……我给你个机会,重说。给我认认真真地,详细地说一遍,你是怎么袭击他们的。不要漏掉一个细节,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懂?)

……

……

……

我……好吧。

是这样。我从锦里进入,从武侯祠的另一个入口翻进来的。当时其实那个保安也有点困,我就趁着这个机会,蒙住他的嘴,刺他一刀,我觉得我刺到了他的要害。那个保安软绵绵地倒下,我迅速翻看了他的笔记——是的,这个保安把他的工作要点都记在了一个破破烂烂的笔记本,至于为什么你们警察来的这么快,我想就是那个该死的保安搞的鬼。

(我们审问了你的小团伙。请问,他们都是你的什么人?)

我到社会上认识的兄弟们啊。在我高中辍学以后,我的心里只剩下她了。兄弟们也为我两肋插刀。

(好的,继续说。)

我就从三义庙那里进来了。

(打住,你能先告诉我,你是怎么预算到尹某和麦某也会在凌晨时也躲在武侯祠内的?)

直觉。

(……糊弄谁呢,老实交代!)

好吧,他俩平时最爱钻的就这地方,而且我常年跟踪尹霖铃,我能不知道?

(警察写下了“常年跟踪受害者”。)

我…呵呵,我啊,与小尹心灵相通,早在高中时开始了……

(警察写下了“有严重的臆想症状”。)

…是这样的。我知道,他们最喜欢躲的地方,无非就绿竹红墙的小道,昭烈墓旁,像是放着出师表横版浮雕的长廊这种明显的地方显然不在我的搜索范围之内。我拿着心爱的小刀,那把小刀还是在我高中时期差点刺到她的小刀呢……

我走入昭烈庙,一眼就看见了跟我躲猫猫的小尹。我上去想拥抱她,她的男人却上来拦着我,还扬言要保护她。我没跟他瞎比比,直接一刀子上去划伤了他的手臂。小尹尖叫地跑开,我亲自去追。我的兄弟在后头堵住了那个男人,准备把他打一顿给他个教训。我呢,自然是想去找小尹了。

可是……

(怎么不说了?)

是鬼。我见到了鬼。

(什么见鬼不见鬼的,准备过年了都!)

(另一个警察:他是不是想表达:他看见武侯祠里的古人们显灵了?)

(……嗯?)

是的。这位警察老哥说得对!当时我他妈可给吓死了,何止显灵!简直是复活!我看见那昭烈墓上有个人,他瞪着我,杀气腾腾,估摸是刘备;她逃到昭烈墓那个大土包旁,就那条小道,很狭窄我还以为我能再次抚摸她,亲爱她…

(……说重点。我没耐心听你编故事。)

是真的!那刘备,好家伙,直接跳下来刺我一件,刺我肚子,那感觉太真实了,我真的觉得我的肚子被刺穿,还在不停地喷血…我原本很怕,但是一想:怕啥,刘备生前再怎么牛逼,还不是个死人,我就放宽心了,去拉着她的手。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在我心中成了一定要得到不可的存在。她越是反抗,我越觉得刺激。

可是让我恐惧的事情发生了。

我抓住尹霖铃的手腕的那一刻,我看见了以前我泡过的一个学妹,当时我只是玩腻了而已,结果…她差点自杀。

我抓住手腕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学妹的脸。

我要吓出魂来了好吧!我…我虽然也很爱小尹,但我真的,打心里愧对她。

然后我看见,刘备竟然附身在了小尹身上。

我在晕过去前,就看见小尹凶神恶煞,抄起“双股剑”刺穿我的头……

 

(警察:可我们在询问尹霖铃时,她说并没有拿任何东西去击打欧光熙,现场也并无任何可供击打的利器和钝器。)

询问就到这里了吧?我……

(你准备坐牢吧。)

——本段录音的最后一句话。

 

 

我放完了。

麦晓星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听完了这段录音。

我很想问问“那你呢”?可是不用再问,我都能大概知道,那个晚上发生了什么。

麦晓星局促地看着我。

我笑:“这下知道了吧?你初三那年的心愿竟在此实现了。”

麦晓星低头:“我不知道我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到他们。只是,我很好奇……那个欧,欧光熙,他怎么会产生这么大的怨念……你知道吗?”

我摇摇头,“一昧用鬼神之说来解释其实也不恰当。心魔,无论是人是鬼,都解不了,除非自己。”

麦晓星眼瞳清澈,里面氤氲着一种少年人特有的,迷惘闪过的坚持。

“说白了你今晚就是跟我来闲聊的。我也帮不了你多少,这个故事是属于你的。”

我拍拍麦晓星的肩膀。

“还有,我用我的专业职业素养告诉你,今晚去找你的学姐,有什么话赶紧说。”我嬉笑道,“不用谢我,叫我雷锋。”

 

/Chapter 4/

 

2月4日23:59。

大年三十。

我站在“先主武侯同閟宫”牌匾下,顺着正路一直走到三义庙。

就算过了一千八百年,“仁之世”,依旧没有随着他们的肉体死亡而消逝。

我抬头望去,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除夕快乐哈,先主丞相。过年大吉!”

刘备微笑挥手:“左先生,你是为了那个小伙子来看望我们的吧?”

“那小伙子挺好的。”我笑,“就像世界上万千个正当青春的小伙子,勇敢机灵,敢爱敢当。”

“说的就是你现在的模样,但没人知道你内心是谁。”诸葛亮微笑。

“嗨呀,这话说的,凭什么我就要一直保持着老爷爷的外貌?”

“不说这些了。说罢,你想知道什么?”两位英灵异口同声。

“没事,”我整理衣襟,撩开袖袍。

“我想听你们讲个故事。”

 

【第五个故事·刘备/诸葛亮说】

 

“我们在这里已居住千年,什么样的魑魅魍魉没有见过?”刘备坦然道,“不过,说难听点,说我们是鬼,也没有问题。”

诸葛亮笑着戳刘备的腰:“你说的那个小伙子,叫麦晓星是吧?主公说,他老觉得这小伙子很像年轻的自己。”

“哎呀,年轻人嘛,都是热血的,对未来有期望的。但是像他那样勇敢的男孩,我不免看到年轻时的自己。”刘备有点不好意思,“真不是自吹自擂。”

我点头:“我能理解的。”

“另外那个,追着小尹妹子不放的,心中执念过深,深到了不知廉耻的地步。”诸葛亮解释道,“不过,我们永远不怕这种‘鬼怪’。”

我惊讶:“哟,丞相,你知道那个姑娘的名字?”

“她有一夜来到吾人塑像前,默默祈祷他的男朋友高考成功,并且希望自己能够更勇敢一些,还说,‘如果他不来追我,我就等他高中毕业了去追他’……”

“这姑娘,意外地坚强。”我托腮寻思,“所谓的‘精神问题’,也就是人间的人对无法理解的,精神层面的东西,看见世人无法看见的东西。生长在黑暗中,却像贝壳一样孕育珍珠。”

“尹霖铃,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姑娘也长得美。”刘备点头肯定,“更是个勇敢求爱的姑娘,就像当年三顾茅庐的我。”

诸葛亮噗嗤一声笑出来:“主公,你引喻失义。”

季汉群臣看着旁若无人的鱼水,倒也很习惯了。我满意地看着这一切。

 

“你知道我是怎么救下麦晓星的吗?”诸葛亮道。

“麦晓星我不知道,但是小尹妹子是被昭烈帝救下的。昭烈帝当时肯定是附身于小尹,再借着诸葛丞相的幻术,让那个欧光熙会想到以前犯下的过错,唤醒他的良知,再借用小尹的身体,造出灵体双股剑,插在他的脑袋上。我想,昭烈帝那么刚直正义,对于这样沉沦的魔鬼,完全是没有问题的。昭烈帝,好久没用顾应剑法了,玩起来还嗨吗?”

“好嗨哟,感觉鬼生已经到达了巅峰。”刘备嬉皮笑脸。

我爆笑,“你肯定又背着诸葛丞相偷偷下抖音来玩!”

“得了偏题了,说正事儿。”诸葛亮干咳几声。

 

“当时,欧光熙亲自去追杀尹霖铃,而他的三个兄弟去追杀麦晓星。三个满身社会气息的人追着一个十八岁青年在打。……说实话挺惨的。”

“吾人寻思着:直接现身不太好,不如使用吾生前所擅长的招数,来吓唬这帮小喽啰。毕竟真正的‘恶鬼’被吾主的正气威慑,顺便逼迫欧光熙体内的执念有所消散。”

“响指一打,我先随意制造出起火的幻象。先是细弱的火苗,再造出火焰弥漫的环境。麦晓星真会挑地方,直接跑到了吾所处的大殿。那帮人立即吓得魂飞魄散,丢下麦晓星跑了。”

“趁着他们火急火燎跑出我所在的大殿,跑到二门,只见他们回头一看——大殿跟往常一样!这样他们更加吓坏了。最后……”

我即刻接上:“待他们回头,只看见了被你附身的新生代麦晓星,牛逼哄哄地走出大门。我要是这个故事的作者,我肯定不会再详细描写了,要不然那就是浪费读者的阅读时间看一个本身就很明白的故事。”

这时,我瞧见季汉群臣也在布置一些什么。

“准备过年?能让我这个无家可归的人来蹭饭吗?”我问。

“当然,季汉人民欢迎所有友好的,正义的人。”刘备在这一刻看起来是如此伟岸。

“就像主公这样的人。”诸葛亮及时补充。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记今朝。

我长吁一声,抬起网红标配四十五度忧伤造型,画了个长方形,窥探此时人间23:59的武侯祠。

若要盼得汉军来,锦都飞遍朱砂红——烟花与孔明灯共舞,中国红与喜庆黄飞在锦官城五彩的大街小巷。

刘备接纳着世界上所有乐山的仁者,诸葛亮微笑着注视着所有乐水的智者。

浩然正气因为季汉而长存在锦官城的大地上。

——先主武侯同閟宫。

 

 

END

 

愿你在新的一年,继续当个就像玄亮一样正义勇敢的人。

 

 

评论(57)
热度(5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