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玄亮/真三恶搞向段子】名侦探法正

又名《看狗男男花式秀恩爱》《除了法正以外的所有人都是星际玩家吗》

OOC注意!OOC注意!!OOC注意!!!脑洞超大注意!!!

主cp:刘备/诸葛亮  法正/徐庶

看这篇段子文时请务必代入358人设!!务必代入358人设!!!务必代入358人设!!!!

你看完就知道为啥我要这么说了。

好了可以start了↓

/////////

 

—法正眉头一皱,发现最近刘备和诸葛亮都不对劲

该从何说起呢?这解释起来就有点复杂。

举两个栗子吧。

 

—让我们先拿汉中王刘备开刀

最近的刘备从热血大叔转型了,据他本人所说,他要走安静的美男子的路线。

对,他在上阵打架的时候再也不喊寸步不让了,这就有点让人无法习惯。

中午下了战场,到饭点儿时,把喝酒的碗换成了小瓷杯,只能一口一口嘬着喝的那种。

然后听简雍说黄段子的时候再也不会发出金馆长似的的笑声了,就是低下头去,双手捂着脸,然后显得很不好意思地在那儿笑。

刘备是那种不好意思听黄段子的人吗!!!法正忍不住在心中大声吐槽。

然后刘备到了夜间就手不释卷,深更半夜了还在点灯看地图——左手拿着地图看右手拿一支笔在另外一张纸上写着什么。

法正在早上忍不住吐槽:“主公好勤快啊,大晚上的还在研究。”

刘备却不好意思地笑笑:“没什么,我应该做的。”

法正:“哦。”

法正:“……?”

汉中王,你不觉得你自己哪里不对劲吗?

 

—然后再拿军师将军诸葛亮试水

诸葛亮最近彪悍了不少。

一向坐镇本镇,守住后方的诸葛亮,这次居然申请驻扎前线,领兵在曹操跟前试探。

关键是刘备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当时那个“我准了”说得不要太快。

全程围观的法正心态有点爆炸:你俩认真的?你们到底在搞啥?

后来又听某个被吓坏的羽林郎反应:诸葛军师最近牛逼哄哄,连曹操都被吓得不行。

法正眉头一挑:“噢?有趣,你倒是说说看?”

 

—让我们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曹操刚刚接到诸葛亮驻扎前线的消息时,是差点笑断气的。

刘备你特么是脑子泡水了还是被的卢踹过了,让诸葛亮这种文人驻扎前线,挑战我大魏虎狼雄狮?

然后曹操就不是很当回事地派了个信使拿了五斤鸡舌香去送给诸葛亮。

 

—诸葛亮当时

气得纶巾都掉了。

然后诸葛亮在众目睽睽之下把羽扇一扔,然后把那信使摁在地上就是一通揍。

 

—可怜的信使

曹操见那信使鼻青脸肿地回来,哭诉着诸葛亮的体术进步了不少。

曹操:“那鸡舌香呢?这东西可贵了,孤还有些舍不得呢。”

信使:“诸葛亮那混球是在收了我鸡舌香后才揍我的……”

曹操:“……”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曹操的分析

曹操:“大兄弟,辛苦你了。你还记得当时的细节吗?”

信使:“细节?我只记得我被揍了,我好疼,我好伤心。”

曹操:“还有吗?”

信使:“诸葛亮表情狰狞,凶神恶煞。”

曹操:“……当时他说了什么?”

 

—信使的回忆

诸葛亮:“告诉曹瞒,我寸步不让!!!”

 

—曹操的推断

“该不会是这俩不要脸的互换魂魄了吧?”

曹操又陷入了被寸步不让统治洗脑的恐惧。

 

—诸葛亮那边

羽林郎:“军师,你……”

诸葛亮:“鸡舌香是好东西没错,这个可以收。但这人吧,还是得揍。”

羽林郎:“……”

军师什么时候这么流氓了……

 

—法正的总结

“该不是谁在营地里施了什么邪门法术,让刘备和诸葛亮互换魂魄了吧?”

 

—法正再次思考

“不对。这东西太玄了,毫无事实根据。”

法正摇摇头,否决了自己刚才的脑洞。

那,又有哪种可能是正确的呢?

 

—徐庶加入战场

“嘿?孝直,最近见你老是皱眉头,你在想什么呢?”

徐庶微笑着拍了拍法正的肩膀。

 

—法正邪魅一笑

“元直,”法正又露出了以往那种痞子似的表情,然后凑到徐庶面前,几乎脸贴脸;

“帮个忙吧?”

 

—徐庶

“你洗头发我就答应你。”

 

—法正

“哦。”

法正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徐庶吓得赶紧圆场:“我我我没那个意思!我会帮你的!!”

“那就好。”

法正恢复了以往的笑容。

 

—接下来的行动

徐庶还是决定帮助法正。

然后法正决定留在刘备身边观察,徐庶则是奔赴前线找诸葛亮。

 

—法正的第一步

去问问他的义兄弟张飞寻找证据。

 

法正:“张将军早啊。”

张飞:“早啊法令君!有啥事儿吗?”

法正小声地:“抱歉我这么说会有些失礼,但我总觉得,最近主公实在不对劲。”

张飞一拍手掌:“终于有个人赞同俺的想法了!”

法正惊喜道:“张将军,你也这么觉得?”

张飞:“那可不,最近大哥的酒量小了太多了。上次庆功宴,俺给大哥灌酒,大哥就在摆手,死活不肯多喝一滴。”

法正:“还有吗?”

张飞:“……其实也没多少了。但是俺觉得,大哥最近都不怎么和俺和子龙兄弟见面,俺们最近都是远远地看着他,都不得凑近点去面对面讲话。”

法正:“他对我也是这样。”

张飞:“但大哥最近老是去找军师,明明军师都被他派去前线了,他还是要三天两头跑去看看。要是真这么不放心,干脆让军师回来履行他的本职得了,搞不懂大哥最近想啥。”

法正沉吟几秒。

法正:“张将军,你相信移魂换体之术的存在吗?”

张飞:“怎么可能信!那种神神鬼鬼的东西俺向来不信。”

法正暗示性地回了一句:“那张将军有没有觉得,最近主公和军师将军就像是互换了魂魄一样?”

 

—徐庶的进度

徐庶第一时间骑马狂奔到诸葛亮的营地前,挑开营帐:“孔明,我来支援你了!”

诸葛亮眉头一皱:“我何时唤你来助我了?”

徐庶:“不是,那是主公叫我来的,他说你一介文臣,在外边总是不好,所以派我在你旁边照应你,这样他也不会担心。”

 

—诸葛亮在想什么?

谁护谁还不一定呢。

诸葛亮一听就知道徐庶在扯谎。

那是揭穿还是不揭穿?

 

—诸葛亮的选择

陪你演戏呗。

诸葛亮还满怀得意地打个哈欠。

“那好吧,既然是主公的旨意……”

 

—徐庶内心吐槽

谁陪谁演戏还不一定呢……

徐庶在内心摇了摇头。

 

—法正的进度

“赵将军,你好,我问个事。……你有没有觉得最近主公有点怪?”

 

—赵云的回答

“啊,是法令君。在下觉得主公最近并无举动怪异之处。至于经常找军师……嗯,这是常态了,法令君还没习惯吗?”

 

—法正的想法

赵云那张嘴果然撬不开……

 

—曹操的作死

正当诸葛亮和徐庶闲谈时,外面就有人来报:“曹操派兵一千突袭我阵!!”

“这么快?!”徐庶惊道,“怕不是来骚扰的吧!”

 

—诸葛亮的反应

“曹贼欺我太甚!!”

诸葛亮拍案而起,直吓徐庶一大跳。

徐庶连忙劝阻:“孔明冷静!!冷静啊!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向主公交代……”

诸葛亮转过头来,反倒爽朗地笑笑:“元直莫忧,我这就给曹贼一个下马威。你好好看着!”

没等徐庶反应过来,诸葛亮就抄起案旁双剑,冲出营帐外,踏上马,带着一小波士兵冲出去了。

 

—法正的行动

法正觉得,他心中的想法已经被逐渐证实了。

那么对付他的话,到可以开门见山一些……

这么说着,法正挑开营帐,披着星空,进到刘备的营里。

“主公,臣法正有一事疑惑,还请主公遣散闲杂人等。”

 

—刘备疑似起疑的反应

“孝直但说无妨。”

刘备放下手中的竹简,眼光转向法正,似笑非笑地勾起嘴角。

“现在这里只有你我二人。”

 

—徐庶坐立不安

徐庶纠结了一下到底该不该追着诸葛亮出去,看着他在阵前厮杀。

他有些郁闷地撑着头,然后突然想起了之前法正在他耳边轻悄地说的一句话。

 

“一步一步来,直到他自己暴露破绽。”

 

徐庶还是决定在营地里等这个诸葛亮回来。

 

“还是老样子啊,怎么都拦不住。”

 

—法正与“刘备”的交锋

“主公,您这么派军师出去,恐怕不妥。”法正的声线低沉而富有磁性,似乎隐含着一些攻击力,“先不说曹操会因此笑话主公用人不当,诸葛军师的安危恐怕更难保证。主公难道不知道一介文臣上战场是多么危险?”

“当然知道。”刘备笑了笑,“孔明他说他想去前线收集些情报,于是我允许了。”

“这就不是军师的工作!”法正有些着急,“您是君主,您应该比我更清楚!”

“孝直莫急,我自然能保证孔明的安全。”刘备的脸上浮现出的运筹帷幄的微笑:“曹操自然会小看孔明,也不把孔明当一回事。再且,孝直你也太小看孔明了,文臣怎么就不能会些功夫?我还亲自教过孔明些许剑法。”

“……”法正扶着额头,被刘备说得居然有些无言以对。

“但这和您平日的风格不符。您以往都是自己带领兵马出阵,让军师待在营地主持。您还说过,您永远不会放心孔明在上战场。”

刘备的脸上闪过一丝难以言说的讶异,接着又很快恢复原来的样子。

“哦…我这么说过吗…”刘备的语气有了微妙的变化。

“贵人多忘事。”法正叹息着摇头。

“所以说,孝直说这些,又有什么用意?”刘备恢复了之前似笑非笑的表情。

法正干咳一声,慢慢地换上了他胜券在握的,邪魅不羁的笑容:

“主公,您有没有觉得您变得很像诸葛军师?”

 

—徐庶觉得“诸葛亮”特别好坑

徐庶就这么百无聊赖地等啊等。

没过半个时辰,诸葛亮就满脸笑意地回来了。

“元直!太可惜了,你刚才为什么都不出去看?那些曹兵来这里挑衅,还不是被我打得落花流水……”

“主公真是厉害。”徐庶笑着鼓掌。

“那可不是……”“诸葛亮”笑着,但是没过多久,“诸葛亮”的笑容就渐渐凝固了。

“你刚才叫我什么?”

 

—徐庶

“露馅了。”

徐庶表情尴尬。

 

—“诸葛亮”

“妈的中计了……”

 

—“刘备”的场合

“哈……孝直此行,只为跟我说这些没边没际的东西?”

刘备低下头去揉了揉眉心,然后撑着脸,脸上的表情到没有多么惊慌失措。

法正走上前一步,摊开手来:“首先,您原来没有熬夜的习惯,但现在我总是见您挑灯夜读,钻研着什么。在不久之前,我就发现您不喜欢出营去走动,也和您的兄弟们疏远了些许。”

“我没有需要找三弟和子龙帮忙的地方。这有什么不对的?”

营帐里灯火摇曳。

“您不愿意和他们面对面交谈——这是我从张将军那里得到的反映。您莫非是在瞒着些什么?”法正的表情随着他言谈的继续而越发得意。

刘备就像被噎住似的,无言以对。

“然后您之前说了‘不用担心孔明’,自己却三天两头往诸葛军师的营地跑。做出这等与自己言行相悖的事情,这又是为何?恐怕不只是担心他的安危吧……?”

法正在说“他”这个词的时候,还特意加重了语气。

刘备眯起眼来,神色有所变化,但还是听法正继续说下去,没有任何回话。

“您需要向主公核对些消息——尽管你们已经很熟悉彼此了,但是有些话还是要统一的。”

法正说话时突然转变了人称,着实吓了刘备一下。

“孝直没叫错人吧?”刘备皮笑肉不笑地道。

法正依旧没有顾刘备的话,继续说下去:“最后说回关于‘不愿意面对面接触’的问题。尽管您已经尽量避免了其他人细细打量你面容的可能,但我还是要说——”

“主公不是丹凤眼。”

 

—刘备本尊的的场合

刘备:“元直,你怎么……”

徐庶:“孔明的耳垂没这么大。”

刘备:“……”

刘备扯下纶巾,束发起来,哭笑不得:

“还是失算了。”

 

—法正现在面临的场景

“刘备”听罢,表情平淡如水。

接着,“刘备”摘下了黄缨帽,然后束发的发带扯掉。
原本扎着的头发如瀑般散下来。

法正友好地打了一碗水给“刘备”洗洗脸。

 

—诸葛亮本尊的场合

“果然还是被看出来了。”

诸葛亮借法正给的那碗水泼在脸上,简单地搓洗两下。

“该穿着这身铠甲的人,本不该是我。”

 

—法正的吐槽

“你的画眉技术真不怎么样。”

—诸葛亮的反击

“主公给画的。”

 

—法正的二次反击

“该怎么说你好呢,孔明。真会玩儿啊?和刘豫州互换衣服,假扮对方,足以以假乱真。”

“这原本只是我与主公玩笑间的一个赌注,结果我们都输了。”

“原来你们喜欢角色扮演?”

 

—诸葛亮决定给法正吃点狗粮

“话说……”

“嗯?”

“主公真的说过‘永远不放心我上战场’?”

“……”

 

—刘备的解释

“主公啊,你怎么会有这个想法?”

“其实这只是我和孔明的一个小玩笑:若我们互相假扮对方过一个月,会怎样。孔明觉得会被识破,我觉得不会。现在,是孔明赢了。”刘备发自内心地微笑着。

“我总觉得是主公故意输给孔明的,”徐庶说,“毕竟‘诸葛孔明徒手揍趴一个曹军士兵’的消息确挺吓人。”

“我都能想象到曹操那副哑巴吃黄连的表情了。”刘备忍不住笑出声来。

 

—当曹操知道后

“妈的狗男男。”

 

—HAPPY ENDING 1

天色昏黄。

穿着诸葛亮衣服的刘备回到了总营地,和穿着刘备衣服的诸葛亮互相拥抱。

 

法正“恶”了一声:“元直,你分得清谁是谁么?”

徐庶摇摇头:“分不清,不过他们开心就好。”

徐庶拍了拍法正的肩膀:“要不是你观察仔细,我都不知道有这一回事。”

法正跟平常一样,脸上浮现出了那副不羁的笑容:“多谢元直帮忙,那你有什么想让我报答你的吗?”

 

—HAPPY ENDING 2

“请君自便。”

徐庶回以一个挑逗的笑容。

 

END

评论(17)
热度(59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