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玄亮多宇宙/糖段子】聆听对方说话是什么感受?

一对玄亮N种口味,客官您喜欢哪一种

是糖段子,是摸鱼。总共6个宇宙(央三+新三+无双+性转),食用愉快

救救陆役吧!她只想摸鱼!不想写正经东西!

1.央三场合

“西有蜀道天堑,北有曹操,东有孙权,我们不敌…应当……”

“唯有南边薄弱可攻。”刘备突然插话道。他脸上满满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可令刘琦公子在此养病,并表奏为荆州刺史,以安民心……”

诸葛亮略微惊喜一愣;这是刘备第一次打断自己为他解剖战略,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换做以往,他就像是哪位教书先生的学生,毕恭毕敬,大气不敢出。

于是诸葛亮轻笑数声,继续听下去。

“…再留一员大将镇守,暂保无恙!”刘备此番言语是铿锵有力,说罢,颇为自信地一摆手。

诸葛亮双目流光,神采飞扬,立即跨步上前:“然后举兵南征,取长沙,桂阳,零陵,武陵,广集钱粮,以为根本!”

刘备更是目光灼灼,神情激动:“是啊,那孔明你说,当先取哪一郡……”

诸葛亮竟顿了一下。刘备发问:“军师,怎么了?”

“嗯?……啊,没什么,是亮走了神。”

诸葛亮他自己都不知道今日为何如此振奋,是因为无比光明的未来,还是因为他主公今日的样子更令他折服。

“湘江之西零陵最近,然后取武陵,湘江之东取桂阳——”

刘备眼神炙热,刚好与诸葛亮四目相对;

“最后取长沙!”

异口同声。诸葛亮长舒一口气,望向这般坚毅的刘备。

两人相视而笑。

——诸葛亮太爱他主公刘备这般自信飞扬的样子了!

2.新三场合

(如果新三的两位被我写崩了,上板砖请轻一点orz)

(来自一个没钱冲会员看不起剧的人)

刘备向来寡言,甚至几乎没有表情,此话是真……无论是在什么场合下。

哪怕是现在这种诸葛亮卸了官服说是要回乡的可怕场景……

早在之前,刘备火急火燎从江东赶回来,结果没看见他心尖儿诸葛亮,却碰上两位弟弟垂头丧气:我们把军师气走了。

“?”刘备的第一反应。

“……”刘备当即石化。

好吧,只能拉下脸去带着俩熊孩子去赔罪。结果逛了一圈府邸没发现人。

“不用理睬。船家,解揽开船。”

刘备脑子一嗡,被诸葛亮青葱的声线拉回现实。要是换做以往,他眯起桃花眼,狐狸似的给他念三分天下,出谋划策,刘备肯定觉得享受。不过换做今日,就算是天籁之音来说这灰心话,也难免令人寒心。

先是莽撞的张飞上去赔罪,诸葛亮毫无反应。

然后轮到关羽也上去道歉,诸葛亮依旧没理。

唯独刘备一直绷着的脸塌了。

诸葛亮见此,不禁凝眉。半晌,刘备才开口:“…让你受委屈了,孔明。”

诸葛亮仍旧咬唇不语,可是浑身不禁颤了一下。他忽地想起,打他见着刘皇叔以来,就晓得他是寡言少语,但几乎每句话都是能打动他的,

比如那句“在下恳请先生出山”。

“备代替两位贤弟给先生赔罪。”刘备颇为恭敬地拱手鞠躬道歉。

诸葛亮内心百般纠缠;他终究是抵不过这样的话语。

“我…”

刘备竟直接拉起了诸葛亮的手腕,再问一次:“好么?”

话少,却精。诸葛亮在内心再一次下了这个定论,于是他皱眉长叹,苦笑道:“好。但是希望,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了……”

“二弟,三弟?”刘备面无表情的回头。

“给军师赔罪了。”关张再次低头。

诸葛亮脸上这才展开了舒心的笑颜。

(我看剧情截图的时候,居然还有关张直接抬起你亮的剧情……

我觉得这个剧情有点太同人了一时没缓冲过来所以给删掉没写了改成新三备直接拉手手道歉了orz抱歉。

其实我在看这段的时候,真心不知道编剧在想什么……我觉得我在看言情小说……这骚操作……)

3.真三场合

有个浪漫的传说:在冬季严寒里,人开口说话会结成冰,如果想知道对方说了什么,需把冰块拿回家烤化了,才能知道他说的什么。*

刘备想,如果这个传说为真,那么他只能用文火来煮诸葛亮的言语结成的冰块——因为他说话语速很慢,大火煮开了也许会变质…

能有耐心听完诸葛亮说话的,不多,刘备算一个。

能有耐心听完诸葛亮说话,并且即使给予回复,再次期待他平静地开口的,很少,刘备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个。

也不是没人吐槽过他的这个毛病——性子急躁的张三爷就提到过,但是他忙着去逗自己的儿女和宠自己老婆夏侯姬了,也很快就忘了这一点;赤壁之战前夕,周都督也跟刘备无意中吐槽过这一点,不就分析个东风来源吗,瞧瞧孔明你快把程老将军,黄老将军和咱孙讨虏将军急死。

刘备只觉得哭笑不得:“辛苦周都督,看来很少有人能容纳孔明的这个小毛病呢。”

其实在刘备看来,这根本算不上啥。诸葛亮这人真的就是这样,从容不迫,临危不惧,不过在日常的很多小事情上都赶不起来——

尤其是两人独处时。因为诸葛亮这个小特性,总让刘备觉得时间过得比他概念里的时间要慢。

当雪花纷飞,君臣二人对坐室内,偶尔小声地谈论些什么。入了夜,刘备会起身去剪灯花。

这个时候的诸葛亮往往还在手不释卷;他一感受到室内烛光微弱,就抬起头来朝刘备微笑。

“主公……”诸葛亮合上竹简。

“为时已晚,孔明还是早些休息吧,天也冷。”刘备笑着放下剪刀。

诸葛亮其实刚想说,剪灯花的事情交给自己做好了,可是每当刘备替他做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时,比如晨间帮他整理衣领啊,吃饭的时候多给他舀半碗饭啊……并朗声笑着与他交流,或是安安静静倾听他说话,诸葛亮就觉得颇为安心。

更多的是,每当刘玄德一对着他舒展笑颜,诸葛亮总会觉得心底一阵酥麻,更不知该说什么好。难怪主公还拿自己开刷说,他年少时,隔壁村哪个姑娘还甜甜地唤他刘郎……放到现在也不为过。虽然诸葛亮真要这么称呼刘备,肯定会弄得两方都很肉麻。

“好…。”诸葛亮垂眼微笑,声音越来越轻。

刘备不知怎么,又想起别人吐槽他家军师中郎将说话慢吞吞的事情了。不过一联想到之前那个传说……慢就慢吧,只有温吞地将他的话语煮开了,才能体会得到他这水一般的温柔。看来如鱼得水这个比喻还真不是引喻失义!这么想着,刘备情不自禁。

“主公,你笑了……”诸葛亮被刘备傻笑的样子给逗乐。

刘备瞅诸葛亮那双丹凤眼难得笑意盈盈,心中颇为满足,又于心道:你笑起来更好看。

*:这个梗好像是林清玄写过的一篇微小说,但是不记得具体名字了orz

4.双性转场合

(形象参考无双注意!)

“孔明妹妹~!”

从江东回来的刘备毫无预警地给了诸葛亮一个大大的拥抱……诸葛亮在感觉自己被幸福环绕的同时,也感觉有些喘不过气。

玄德姐姐你真的搂得太紧了!人说小别胜新婚,好像的确如此……

虽说刘备长诸葛亮二十岁,但是诸葛亮茅庐初见刘备的那天,一直以为这位英姿飒爽的巾帼将军只是长自己几岁而已。直到诸葛亮出了山,来到营里问了二姐关羽和三姐张飞,才得知真相并且惊得合不拢嘴。

诸葛亮真的很想偷偷地问刘备:姐姐你是怎么保养自己的呀,气色真好!

刘备当然不是没察觉到。偶尔不案牍劳形时,刘备也会扯着诸葛亮到她房间里来一一介绍护肤秘诀:

“其一,要早睡早起。妹妹你这么喜欢熬夜可是会生眼袋的哦。”刘备有些小得意地指点。

“那主公,其二呢?”诸葛亮笑问。

“…哎呀都说了,私下里叫我姐姐就好!”刘备佯装生气。

“好吧,玄德姐姐。”诸葛亮抿唇偷笑;备姐姐朝她睁大眼睛的样子着实可爱。

“其二,少用铅华,长期使用对皮肤不好。”刘备耐心指导,“再且,像孔明你这样天生丽质,肤白如雪堆出来似的,更用不着了。”

“主公不也一样么?生来就是丽人,容颜常驻,不愁保养了吧。”诸葛亮也学刘备嘟嘴。

“噗……”刘备没忍住笑,“你是个调皮的,我找时间再‘收拾’你!”说罢,想要咯吱她,跟她打闹,诸葛亮笑开着推搡回去:“主公你讨厌!”

刘备见诸葛亮如此,只好继续:“好啦好啦……不跟你纠缠这个了,我继续说。其三……”

“其三?主公,你怎么不说了?”诸葛亮又乐了。

“我一时想不到说什么好……”刘备无奈地挠挠头,“其实我小时候穷,饱腹都困难,哪里会什么化妆。第一条是我自己总结,第二条是我青年时期与公孙学姐游学时学的,她喜欢以铅华敷脸,但肤质不佳……我最多就是常以清水洗脸,常年戎马罢了,真要说什么美容技巧,我……”说到这里,刘备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也不懂什么,刚才那些……”

“那由亮来总结吧!”

尽管诸葛亮知道,刘备身为女将军,行事自然像军人一般了,哪里会像是贵族小姐那般“精致”……刘皇姐的美可是健康的,这是卧龙先生倾心于她的理由之一。

诸葛亮将散落长发撩到背后,起身,白色袖袍拂动,飘飘然如月神天仙;只见诸葛亮对着看傻了的刘备嫣然一笑,起身:

“其三,为人应仁德正直,处世当百折不挠。常言道,相由心生,主公常年意志顽强,虽年已不惑,却仍有赤子之心,百折不挠!……这就是主公驻颜妙方。”

刘备听完诸葛亮这番掷地有声的话语,啧啧赞叹。草庐初见时,刘备见这应门的卧龙先生长得清丽如水,柳眉凤目,唇红齿白,说话也温软,调子柔柔的,真是个标致人物,可没料到她在屋内一番隆中对,气壮山河,振奋人心,让刘备当即高呼:“善!”并起身鼓掌。

好一个铿锵女郎!刘备再次发自内心赞叹,并且鼓掌:“孔明妹妹不愧为备知己,今儿原本以为是是女儿闺蜜聊聊长短,没想到又上演了一场英雄知己对谈,妙哉!”

诸葛亮又盘膝坐下:“如此,亮还是不与主公谈论护肤妙方了,还是谈论天下大计更适合我们。”

“孔明知我心。不过以后妹妹还是少熬夜的好,你那小脸是真生得漂亮,可要好好护养,要不然,姐姐我可心疼咯。”

“……”见刘备又说回了护肤话题,诸葛亮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诸葛亮想,偶尔听听刘姐姐传授美容秘诀也挺好的,就像普通女子一样…我在想什么呢。

最终,诸葛亮憋了半天,只好红着脸憋出来一句:“……主公,你讨厌!”

END

我好困QUQ原本打算写萌三和SD高达的,但是我真的没时间了……我要睡觉……

评论(6)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