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劉備x諸葛亮/二十六字母微小说】

 听说今天你亮生日?

短,只是为了写得爽。

这个好多人都写过啊,今天自己也来尝试一下吧。
人设脑补的358,祝食用愉快。↓

1/Andventure 冒险

 

刘皇叔仗剑救徐州。

诸葛亮孤身赴江东。

 

2/Angst 焦虑

 

看着远去的云纹白衣,刘备不禁深呼吸一大口气:不过更多是信任。

愿苍天赐福,愿他功成归。

——我的未来啊,靠你了。

 

3/Crime 背德

 

“军师,这法孝直睚眦必报,也忒……怎么能睁只眼闭只眼!”

“主公之在公安也,北畏曹公之强,东惮孙权之逼,近则惧孙夫人生变于肘腋之下;当斯之时,进退狼跋,法孝直为之辅翼,令翻然翱翔不可复制,如何禁止法正使不得行其意邪!”

 

4/Crossover 混合同人

 

“刘大侠今日真有闲情逸致,特地来葛某的小店逗留?”

柜台上的男子撑着头,笑眯眯地盯着那位刘大侠看。

“什么话!我早和你约好了,要来此与你痛饮三杯,不醉不归!”刘大侠豪放地一扫披风,跨开腿坐在酒桌前:“老样子,一斤牛肉,二两女儿红。”

葛老板像以往一样端出酒菜。这时店里没甚人,刘大侠笑着饮下酒,咂嘴回味道:“还是葛老板家的酒好喝,这方圆十里,我只喜欢你家的酒肉。”

“多谢刘大侠照顾葛某的生意。”葛老板颔首一笑。

刘大侠放下酒杯,已有一丝醉意:“嗝……诸葛先生,刘某有一事相求……”

葛老板一怔,然后问道:“你……你怎么知道?”

刘大侠有些得意,缓缓放下酒杯:“街坊传闻,这葛老板啊,原是一世外高人,阴阳八卦,五行阵法,洞悉天机,无事不晓……不知为何隐姓埋名于此,开酒馆为生。”

葛老板愣住了;这刘大侠许是有些醉:“先生在此埋没自己,岂不是浪费了大好年华。江湖偌大,不如和刘某一同仗剑天涯,把酒纵马,除尽天下黑恶,谋得苍生太平?……先生,你不说话,是舍不得这小酒馆,还是……怕?”

没想到,葛老板也放声大笑:“怕?有何好怕!刘大侠把葛某当做甚么来看了!”

“那先生……?”刘大侠试探问道。

“今日你都说到这份上……罢罢罢!刘大侠潇洒不羁,又有如此鸿鹄之志,心怀天下苍生……那葛某,奉陪到底!”

葛老板抢过刘大侠的酒杯,将余下的酒一饮而尽。

 

(陆役said:三国&武侠的混合同人。一边听白玉堂x展昭同人曲一边码的……。)

 

5/Death 死亡

 

刘备死了两次。

第一次是他跟他的丞相安心托孤完毕后,在最后的日子里,不时起身,望望窗外浓艳的桃花,在回忆重重交叠之间,再走了一次自己的人生,最后才安心离开。

第二次是在他的影像化为死气沉沉的牌位,被摆在太庙里:这块牌位无数次见证了诸葛丞相的来访。

第三次?

不,没有第三次。

因为他和他的丞相的故事传了一千八百年,至今。

 

6/Episode Related 剧情透露

 

在东征时期,诸葛亮经常会做噩梦。

他梦见站在江东土地上的刘备浴血厮杀,但终究无力回天;恐怖的火焰四起,将这位重情重义的帝王吞噬至万劫不复……

 

“不!不要!!——”

希望这只是个梦。

 

7/Fantasy 幻想

 

北上伐曹,复兴汉室,四海升平。

 

8/Fetishi 恋物癖

 

“诶,你说,这土里土气的草帽,诸葛叔叔为什么要一直存着,还要时不时拿出来看两眼啊?看就算了,还戴在头上!”

张苞扯了扯关兴的袖子。

关兴白了一眼张苞,没好气地:“呆瓜,那是大伯送的,诸葛叔叔当然爱惜。”

 

9/First time 第一次

 

 “我说了,之前那‘如鱼得水’可真不是我引喻失义……孔明你可知道……”

刘备鼓起勇气,将诸葛亮拥入怀中,凑近耳畔,吐息温热。

星空浩瀚,一如隆中那个夜晚。

诸葛亮从善如流地揽着刘备的脖颈,脸颊泛红,喘气声愈发急促:

“主公,亮知道……”

 

10/Fluff 轻松

 

刘备:“诶孔明你还会自己补衣服啊?”

诸葛亮:“幼时因战乱奔波,再加上母亲和姐姐照顾,吾不知不觉见习得不少这些……呃。”

刘备:“人什么都会一点,生活更多彩一些,你说是吧。”

诸葛亮看着刘备又在重操旧业,心情复杂:“主公说得对。”

刘备:“孔明瞧我编织的,好看吧。”

诸葛亮哭笑不得:“好看,好看。”

 

11/Future fic 未来

 

“待以后主公一统天下,亮还是想闲云野鹤,做个村夫。”

“有什么要紧,到时候天下安定,百姓和乐,我和你一起种地。”

 

12/Horror 惊悚

 

有个不可靠传说:刘备将诸葛亮下狱,让狱卒把他打得遍体鳞伤,吐血不止。

不可靠传说后续:因为诸葛亮的真身是一只修炼千年的狐狸精,要吃了刘备的心。

 

吓人吧!

 

不管你吓没吓到,我是被吓到了。

科科。

 

13/Humor 幽默

 

诸葛亮:“主公喻亮为水,自己为鱼……”

刘备笑着看诸葛亮钓鱼:“要是钓饵换成孔明,我马上跳到水池子里。”

诸葛亮笑:“主公,别闹了。”

 

14/ Hurt/Comfort 伤害/慰藉

 

成都丞相府永远是掌灯的。

不仅仅是因为诸葛亮睡得少,工作量大,还是因为他有的时候会一遍又一遍地书写着先帝对他说过的话:

“助宣重光,以照明天下。”

仿佛刘备还在身边。

 

15/Kinky 怪癖

 

张飞:“大哥,您能换道菜做吗……”

关羽:“是啊,连吃这水煮鱼好几天了。”

赵云:“最近几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刘备:“哦,哦,不是的……哈哈,不喜欢吃的话下次咱换着吃吧。”

诸葛亮吃得很开心,半天才察觉到餐桌上的气氛有点怪,才抬头起来,腮帮子还鼓着:“啥?”

 

16/Parody 效仿

当年的刘备立在江岸,背影宽阔高大,足以使一路跟随的百姓安定下来,相信他,只愿跟着他往前去。

如今的诸葛亮亲临三军阵前,羽扇指向北方。

——他的背影也和当年皇叔一样伟岸,但多了一丝孑然。

 

17/ Poetry 诗歌

 

鱼水三顾合,风云四海生。——【唐】李白

九嶷山下频惆怅,曾许微臣水共鱼。——【唐】李山甫

武侯祠堂常临近,一体君臣祭祀同。——【唐】杜甫

 

(你没看错我就是偷懒)

 

 

18/Romance 浪漫

 

“我人生中许多大事啊,都和这桃花有关。”

刘备颇为放松地,靠在身后一棵桃花树上。诸葛亮见了,也跟着坐在他旁边。

“首先是我和我的两位贤弟。我们就是在这时候认识的,说来也是奇妙,我们才认识不久,就知道是遇到了志同道合之人。于是,我们结拜为兄弟。后来,我们兄弟失散,在古城相遇,又在此时得了子龙,那时候也是个早春。桃花初绽,也没那么冷了。”

诸葛亮在倾听。这时刘备转过身来,笑道:“当初我去请你,本就是冬末春初,你一出来,就刚好是四月,桃花开得最浓的时候。”

诸葛亮被刘备这么一说,想起了当时,他在操练军士,主公给他送来一顶草帽,那时候刚好有一朵桃花被风吹落,刚好躺在帽檐上。

这时微风躁动,又多了一小片落红在他们周身。

“你知道吗,在我第一眼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定能带来希望。”刘备抬头望天,又问:

“话说,孔明你还记得我们相识多久了吗?”

“快十年了。”诸葛亮笑答。

刘备打个哈欠,看着有些慵懒,不过还是凑过去,靠着他家军师更近一些。

“哎呀,这么久啦。”

“是啊。”诸葛亮再次挪了挪坐着的地方。

两人就这么,又靠一起了。

 

19/Sci-Fi 科幻

 

“诸葛先生您好,我是仿生人LB-900初号机,大家都叫我刘备,以后有什么麻烦尽可找我。”

诸葛亮看着这个新来的仿生人,呆了一下,才回答:“噢…你好,你好。其实我对生活没什么要求……”

“首先您得改掉熬夜工作的坏习惯。”LB-900挂上了他的招牌笑容,“以后我会设定闹钟,督促您按时睡觉。”

诸葛亮没好气地扶着额头……

 

20/smut  qing色

 

向来伶牙俐齿的诸葛亮,在此时浑身轻颤着,眸中水光潋滟,只会痴痴地呼唤:

“嗯啊……主公……主公……!”

 

 

 

“孔明你以后抱着我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掐我?我也好疼……”

“没,没办法……没忍住。”

“我好委屈噢……”

“……主公不哭,下次我改改……”

 

21/ Spiritual 心灵

 

鲁肃:“江东鲁子敬,特来拜见……”

刘备:(指诸葛亮)“你有啥事都问他。”

诸葛亮:(扇子指刘备)“有事请过问主公。”

鲁肃:“?”

 

22/Suspence悬念

 

震惊!刘玄德三次跑去卧龙岗深山老林中,竟然只为他?!

 

23/Time Travel 时间旅行

 

诸葛亮睁开眼,只见是一片桃花林。

这地方好生奇怪。感觉很陌生,从来没到过这儿,怎么有种一样的熟悉感……?

隐隐间,诸葛亮听见了那熟悉不过的舞剑声:桃花林中,一青衣少年挥舞着一对剑,舞得是虎虎生风,但没他的主公舞得那么纯熟——等等。

诸葛亮不禁走进观察。

这少年,原来是他年轻的主公!此时的刘备方才十五六岁,那脸已经有了成人的模子,跟诸葛亮印象里的刘备颇为相似,只是这时候的刘备,仍是稚气未脱。

“唔,这剑法不错!”

小刘备回头,只见一先生,白衣纶巾羽扇,给他鼓掌,然后向他缓缓踱步来。

“先生好!敢问怎么称呼?”小刘备收剑回鞘,向诸葛亮稽首。

诸葛亮笑而不答。

 “你可是刘备,刘玄德?”接着,诸葛亮问道。

小刘备一愣:“这……你怎知我姓名?还有,你怎么知道以后我想给自己起字‘玄德’?”

“‘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是谓玄德。’不错,有鸿鹄之志!”诸葛亮又朗声笑道,自顾自地鼓掌。“想必阁下志在天下?”

小刘备跟着笑了:“哎,看来遇到个懂我的先生!是呀,我跟我乡里的小孩这么说,他们都笑话我呢。”接着,小刘备一皱眉:“先生不是本地人吧,这附近的村子,哪家人我不认识。再加上先生穿着特殊,气度不凡,我还以为是天上掉下来个神仙。”

“你无须知我名姓,不过,你以后会知道的。”

诸葛亮轻拍着满脸疑惑的小刘备的肩膀,目光里满是慈爱。

 

24/ Tragedy 悲剧

 

晋灭汉。

八王之乱。

五胡乱华。

 

25/ Western 西部风格

 

“正义呼唤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诸葛亮把成都日报拍在刘备的脸上:“安静。”

 

26/ Gary Stu 大众情人:男性

 

季汉最大未解之谜:为什么刘备总喜欢和哥们儿睡觉。

关羽:“别看我,我是被强行拉来的。”

张飞:“楼上+1”

赵云:“楼上+1”

徐庶:“楼上+1”

法正脸更黑了:“楼上+1…………”

诸葛亮:“你们聊,吾人有事先走一步……”

 

27/Mary Sue  大众情人:女性

 

“行了行了我知道我很帅孔明也很帅但是姑娘们能不能不要再把成都围个水泄不通了!!哎那个谁你下去!!孔明只有我能亲!!!”

刘备气得当场表演一个和诸葛亮深吻。

 

诸葛亮笑:“一切都在吾人的预料之中。”

刘备怒:“放屁!”

 

28/AU 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登基那日,他头顶帝冠,身着黑红皇袍,立在阳光下。

百官面对长安大殿,行三跪九叩之礼。

诸葛丞相抬起头来,仰望着他——

汉室新皇刘玄德,已经统一天下,现在定能振兴大汉,重现文景之治。

 

29/ UST(Unresolved SexualTension,未解决qing欲)

 

荆州。

诸葛亮在榻上翻来覆去,时常想起以前还能腻在一起的日子,又遥遥思念着远在西川征战的刘备。

与此同时,身处西川的刘备也是辗转难眠,遥遥挂念着在荆州处理后勤政务的,那个行事利落但性子温润的军师中郎将诸葛亮。

他还好么?

他们两个同时想到。

 

30/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诸葛亮挽着刘备的手臂,哭得那叫一个梨花带雨,我见犹怜:“主公,你怎么还不给亮做主~~”

 

刘备的表情非常难看:“你别搞了,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诸葛亮耸耸肩,一脸“看来我成功地恶心到你了”地摊开手。

 

然后趁着这个点儿,刘备一把就把诸葛亮推倒在地,表情那叫一个邪魅狂狷:

“孔明,你这是在玩火,还是故意挑逗我?嗯?

 

诸葛亮:“主公你真的不适合学法孝直。”

刘备迅速收回他故意拗出来的浮夸表情,起身来尴尬地拍拍灰尘:“呵呵,的确。”

 

 

 

 

END

 

 

评论(15)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