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真三国无双/玄亮同人长篇】卧龙醒(18)

(十八) 促膝长谈,江东子敬携希翼

 

     

 

鲁肃裹紧了衣服,将双手放在口前,呼出热气给自己暖暖手。

早在之前,他和孙权就已有“榻上策”。鲁肃向孙权说明,汉室不可复兴,将军想要建功立业,就要与北面的曹操,南面的刘表互成掎角之势;这样,就可以建立王业,称霸一方。

可就现在看来,这刘表怕是不行了。

“作孽啊……”

鲁肃自顾自地喃喃着,还不忘搓了搓双臂。他想起就在这之前,有传令兵报道说,刘备他们已经逃出荆州,往这边狼狈逃来。长坂一役,本来带的人就不多,被日行三百里的曹操军打得惨不忍睹。

要是再不快点,搞不好刘玄德就……

鲁肃摇了摇头,不敢想太多,只得招呼一声身后随行,加紧赶路了。

 

 

曹操近日来总是难以安眠。

最近的大事无非就是刘备这铁蟑螂又没被打死,曹军只好暂驻江陵;怪异的小事倒是扎堆。

徐庶在来到曹营后,反而神色愈发憔悴,尤其是在徐母见到他儿子竟然抛弃刘使君来找母亲守愚孝后,悲愤自杀。曹操看着徐庶从原本的痛苦绝伦慢慢就变成了失魂落魄的样子,不知怎地,内心就升起一股寒气。偶尔曹操对上徐庶的眼神,发现他眼底的寒意夹杂着一股失了方寸的混沌,着实吓人。

夜里,曹操辗转反侧,好不容易进入梦乡,又在梦里见到鬼魂索命;要么就是其他的诡怪梦境扰得他这段时间没法安宁地睡一觉。

更令他后怕的是,曹操连着三天晚上,分别梦见三人来索命。

第一夜来索命的是刘备。

曹操在梦里惊恐地大呼:刘玄德,孤与你有何仇怨?何必来此饶孤安宁!

刘备面色愠怒,二话不说抄起双股剑刺进曹操的胸膛,遂吼道:我刘玄德只要还活着一天,就与你为敌一天!篡夺汉室江山,祸害天下百姓,曹阿瞒,人人得而诛之!!

第二夜来索命的是诸葛亮。

还是原来的场景,只不过换了个人来。梦中空间忽明忽暗,还传来几句不知是谁在唱的歌。歌词如下:


         朝堂覆云雨兮,天人公愤;

         凤凰折羽翼兮,引火自焚;

         三尺剑向天兮,仁者必兴;

         大荒起风雷兮,卧龙将醒!


曹操听这歌听得头皮发麻。接着他见到远处走来的黑衣身影。

不好,是他……

曹操正想撒腿逃跑,周身却就跟被施了法术,定在原地一般。 那黑衣身影唰地一下脱掉黑袍:只见这人头顶青龙角,身披云纹袍,怒目而视。

这正是龙神诸葛亮!

曹操冷汗直流:你……你们……怎又来扰孤清梦!

诸葛亮仰天长笑,在曹操看来,这样的笑容是十分狰狞可怖。诸葛亮冷眼道:清梦?是噩梦吧?亏你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也不在血洗吾乡时想想,你会不会扰了吾人的安宁?!

曹操汗流遍体,无言以答。接着,诸葛亮以惊人的速度移动到曹操面前,展出覆盖着龙鳞的手掌,用尖利的指甲刺穿他的喉咙。

第三夜来索命的是徐庶。

曹操差点要跪下了:算是孤求你们了,怎么个个都不肯孤安宁!!

徐庶眼瞳缩小,半张着口,面色苍白瘦削了许多,整个人瞧着都是失魂落魄的,却仍用巨大的力气抓起曹操的脖颈,把他往上举。然后,徐庶几乎要贴着曹操的脸,只对他说了声调怪异漂浮却无比渗人的四个字:

还……我……母……亲……

接着,徐庶依旧是睁大眼睛,缩小的眼瞳配上带着血丝的眼白显得惊悚万分,然后也开始大笑;这种笑声不同于之前诸葛亮那悲怆而冷漠的笑,而是那种像是失心疯了一般,开始怪异而地笑着,宛若鬼上身:

你个混账……人渣……还我母亲……还我母亲……还不起是吧……那我只得拿你的命……来陪葬!

 

曹操踢开了被子,喘着粗气从梦中醒来,胸口因为惊吓得心跳过速而起伏频繁。

绝了……这几个人,到底是对我有怎样的深仇大恨?还要特地跑到孤梦里来……

曹操是真的不敢再睡回被窝里了,就怕晚点入梦后,还会有谁再找进来,以其他的理由或者以其他各种奇葩方式将他在梦里杀死,然后也许这一睡下去,就再也醒不来。

“……嗤,都是些荒诞的鬼玩意儿。”

曹操有点头疼。不要告诉我,这是年轻那会盗墓的时候中了邪,到现在才来给报复。要是曹操信那种东西的话,他也不可能把自己的集团经营成现在这个样子。

只是在梦里逞逞能罢了,在这个现实,你们这些浮游,能奈我何?

想到这里,曹操冷笑一声,随即展开手心:手心里,渐渐冒出来一团青蓝色的火焰。

突然间,门被敲响。曹操连眼皮子都懒得开,就笑道:

“元让,莫非你也是在梦里被追杀,睡不安宁,特地找我来了?

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

“呵,孟德猜得还是很准的。”

“不需要猜,大晚上不经过我的同意敲门的,我只准你一个这么做。”

 

 

夏口。

自从刘备与诸葛亮再次相认的那个午后起,上天似乎为了体谅他们,一切事情似乎出乎意料地顺利很多。刘备成功与刘琦会和,刘琦自身有一万多兵马,再加上刘备整合过的一些零零散散的军队,还有关羽的船队,凑合起来也可以算是可观的数字。

可能是因为真病的成分比装病的成分少,诸葛亮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倒是恢复得很快,没过几天就像往日一样,随在刘备身后,几乎形影不离,商量点事儿都是扇子一挡脸,然后两人躲扇子后头不知道说些啥。关张赵皆表示已经习惯了他俩这样的状态,就是没了徐庶的身影,他们花了好一段时间才习惯。

说来也是值得欣喜,自从那一个午后以后,在某种意义上,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小了很多,尽管在之前两人的“距离”本来就不远。

但就算诸葛亮“已经病好了”,刘备还是隔三差五跑到他的房间里,说是商讨军事。

反正到底发生了什么,具体事项也就他俩知道彻底,其他人不知道也懒得知道,那就干脆默认了他们在讨论军事好了。

 

一个无风无雨的晴朗夜晚,月光静谧地笼罩着一切。

这个时候本来该睡觉了的,可刘备依旧在诸葛亮的房间里和他探讨未来他们该何去何从。他们已经有了大致的方针,就是联合孙吴,共抗曹操。

可惜一直找不到一个契机。刘备有些丧气,还差点就萌生了投靠苍梧太守的想法,诸葛亮就劝住他,说,这不行,肯定有机会的,你不可以放弃。刘备答应了,毕竟投靠来投靠去跟丧家之犬一样是很丢人的,也幸亏他脸皮不薄,要不然早就随便找个安静地方埋剑归隐了。

大致确定完毕后,诸葛亮也萌生困意了。

“主公,天色已晚,亮有些困倦……”

“……好,你睡吧。明天再找你商讨。”刘备犹豫一下,起身要走。

“主公……且慢。”

刘备回过头来:“孔明还有和要事要讲?”

诸葛亮轻轻摇了摇头:“非也。…只是……”

“嗯?”

“……阿嚏!”

诸葛亮打了个喷嚏。先前藏着的龙角龙尾巴就突然冒出来了。

刘备哭笑不得,顺手抄起旁边的黑袍给诸葛亮披上:“你别再给我生病了……”

“知,知道了。这不是还没好完嘛……”诸葛亮抱歉地笑着,披上棉袍。

“生病这么频繁,又想吃我煮给你的粥了?”刘备坐回诸葛亮的床头,不忘打趣一句。

“若吾贪恋佳肴,尽可向主公要就是,何必坏了身体去换,这样又免不了主公唠叨了。”

刘备伸手过去揽住诸葛亮的肩膀晃了两下,然后又顺手摸了一把龙角,面露喜色道:“你真是调皮……孔明,不介意我留下来陪你一晚吧?”

“怎么会介意呢。”诸葛亮笑得酒窝都出来了。

刘备瞄了一眼床铺:“谁分给你的床……这么小……”

“应该……是够位置的。”诸葛亮这才留意位置够不够。

“这么冷的天,挤一下也暖和——”刘备伸个懒腰,自然地钻进被窝里,“吁——都被你暖和完了,真是舒服。”

诸葛亮笑着帮刘备把厚被子拉上来一些。

刘备倒是觉着舒适,他半侧着身子,刚好对着诸葛亮的脸:

“说罢。刚才唤我,不让我离开,有什么其他的事?”

 

 

“做梦?梦见那些家伙要杀了你?”

夏侯惇扶着额头,显得有些尴尬:“怎么又是这种神神鬼鬼的玩意儿,你最近是不是沾了甚么不干净的东西……孟德,你向来是不信这种东西的,也不怕这些。”

“是啊……”曹操轻笑几声,接着,缓缓地舒开手掌,让刚才熄灭的火苗重新在掌中燃起;那火焰呈青蓝色,时暗时明,在夜间的室内显得有几分诡异,在火焰燃起的那一瞬间,房间四壁都被映上幽蓝的光芒。

夏侯惇打了个激灵,才反应过来曹操的如此出格行为:“孟德!”

曹操此时也不顾夏侯惇的阻拦了,干脆放任了自己在他眼里的“暴露”行为,冷笑道:

“的确不怕。这些在凡人眼里看来诡谲的能力,吾生来有之,何惧之有。”

“……孟德。算了,事已至此,你也要三思。我之所以倡导隐瞒,还不是惧怕来自他人的闲言碎语,但这足以摧毁你。我同渊弟再三确认,他口风很严,你倒是不要乱来。”

曹操干笑一声,缓缓将张开的手掌合上,那火焰缓缓熄灭,屋内的幽异蓝光也缓缓归于黑暗。

“……我知道,我知道。可能是南下了,暂时没适应这里的环境罢。那条该死的龙……风也粘稠,雨也粘稠,还要搞这些古怪,害得孤不安宁。还有,那歌……”

“什么诡异的歌?”夏侯惇皱眉问道,“你还记得歌词吗?”

“就记得甚么……‘凤凰折羽翼兮,引火自焚’,‘大荒起风雷兮,卧龙将醒’……就是这种不合韵律的诡怪歌词。”曹操歪头想了想,一触及到梦中的可怖回忆,就不敢再多想下去了。

夏侯惇十分不屑地“嗤”了一声:“这你也信?”

曹操却只是心事重重地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要是你害怕睡回去再梦到那几个家伙,那我就守在这儿吧。”夏侯惇也不再倚在门框上,走进来,端端正正立在曹操床前。

“今晚上谁敢动你,我先去找他索命——我的麒麟牙好久没吃血了。”

 

 

诸葛亮稍微顿了一下,然后把自己那条龙尾巴挪进被窝里。

“其实吾人也没想好为什么要留主公下来……”

“那我就赖这儿不走了,明天早上你叫我起床我也不起。”刘备调侃道。

“……这是哪跟哪儿啊!哈哈哈…”诸葛亮噗嗤一声笑了。

“好吧,开玩笑的。聊了这么久大事,聊点其他的也好……”刘备再把棉被裹紧了一些,好像他和诸葛亮不够贴近一样,“比如,我很好奇……”

“好奇什么?”诸葛亮问道。

刘备没说话,却伸出那温厚的大手掌,先是像是恶作剧一样轻轻扯了扯龙尾巴,再敲了敲龙角,最后将手往下滑,停在了诸葛亮脖颈处。

那正是龙逆鳞生长的地方。

诸葛亮在那只手护在他的逆鳞周边的时候,下意识地“啊”一声,却是清晰地尝到了心头悸动的感觉。

“没有窥探隐私的意思,只是单纯地感兴趣。”刘备解释道,“我自幼不甚喜好读书,倒是对这种奇珍异兽的传闻颇有兴趣,没想到现在遇到一个活的。”

“……其实,吾也不能算是明白完全。据母亲讲,吾生来就是如此,头顶龙角,身后龙尾的异相,曾有风水先生在吾旧时居所算了一卦,说是‘龙起生云,此家必出异人’……”

“然后就是众人传言:诸葛家次子,生来就是青龙附体,便有了如今这种种异能——呼风,唤雨,引雷,还有什么?”刘备数手指盘算着。

“吾既能招徕风雷,同样也能止住它们……虽然要费很大气力,说不准还会损害功德。”诸葛亮轻声回答道,“主公可还记得渡江前,亮祈祷止暴雨之事?”

“怎么不记得?你这是要急死我……我还真怕你出事,你有的时候还是冒进了。”

“若能牺牲自己,换取百姓平安,就算粉身碎骨,亮也在所不辞…”

诸葛亮的声音很轻,但是很坚定。

刘备怔了一下,然后咳嗽两声,回到刚才的话题:“元直曾跟我说,知道你‘龙神’身份的人并不多。”

“的确不算多。在从新野逃亡前,知道的只有吾父吾母,以及叔父,还有吾师司马德操……可现在,他们都……”

刘备安慰地拍了拍诸葛亮的肩膀。

诸葛亮还是怀着歉意地浅笑着:“主公不必担忧,只是感时伤怀罢了。……自幼时以来,父母皆教导说:不许滥用异能。吾幼时顽皮,尚不明白父母良苦用心。直到现在才明白……”

“拥有这样的能力,看起来是强于常人数倍,实际上也比常人负重累累。”

刘备接了诸葛亮的话。

“……的确如此。”诸葛亮也不是很为此惊讶,继续轻声诉说给刘备听:

“曾梦想拥有一身异能,便可出世展现,大显一番神通……却没料到,等待着的,却是接二连三的灾难……徐州被血洗,吾父吾母又相继归天,叔父也不久于人世……吾只是恨自己,为何偏偏生来不同于常人?所以,后来,吾携弟妹隐居南阳。原本想着,是否就如此度日,能求得平安,不再带来灾祸?……但自从遇见主公,吾便有所思量。隐没自己,终究不是办法。”

“所以就有了后来的事情?你以黑袍遮面,化名‘明亮’然后在那日在山贼围攻下救我性命,然后……”刘备恍然大悟道。

“正是。这便是来龙去脉了。”诸葛亮微笑着,“但在城郊确认逆鳞,卧龙岗下雨中相认……这些都不在吾人预料之内……”

“你看,这不就是天意吗,关于我与你相遇的事情。”刘备也朝他温柔地笑着,然后再整理一下被子。

“时候不早了。……我想知道的,你都告诉我了。那就赶紧睡吧。”

“好。主公晚安。”

诸葛亮乖乖地点了点头,然后合上眼睛。

 

 

次日醒来,两人换好了衣服,又回到了平日的工作状态。

突然,有使者来报:“启禀主公!”江东那边有人来,说是有要事商量!

刘备小小地惊了一下,诸葛亮则是挑眉笑道:“主公啊,我猜,机会来了。”

刘备追问道:“那人姓甚名谁?”

“那人说自己是鲁肃鲁子敬,还说自己认识诸葛子瑜。”

刘备和诸葛亮喜悦地交换眼神。

 

夏口临时阵地。

鲁肃心中那块沉甸甸的东西终于落了地。还好,刘备没事,要不然接下来的与曹操对抗是更加希望渺茫了。

正思考着,周身士兵的一声“刘使君到”让鲁肃转过头去看:只见那人剑眉朗目,青甲佩剑,器宇轩昂;旁边一人白衣羽扇,气质非凡,也一样就这么跟过来。鲁肃虽不认识后面这人,但是一看见前面那个打头的,就猜他应该是刘备了。鲁肃先是于心中暗暗赞叹:早闻刘备英雄,今一见面,果然如此。

鲁肃先是抱拳行礼:“在下鲁子敬,受讨虏将军之命,特来找使君商谈大事。”

刘备笑着点头:“子敬来得正是时候。”我本与苍梧吴臣有旧,正想去投奔。”

鲁肃听罢,一拍手,道:“讨虏将军聪明仁慧,坐拥六郡八十一州,兵精粮足,使君为何不再考虑一下呢?苍梧偏远,吴臣兵少粮寡,也撑不了多久的。”

刘备故作若有所思之态,低头沉吟,好一会儿没有给予答复;诸葛亮瞧这鲁肃把“焦急”俩字直接写在了脸上,不得不以扇遮面偷笑。

“主公这是在担忧些甚么?”诸葛亮笑问道。

“啊,其实我是肯定子敬兄的意见的。”刘备抬起头来笑道,“只是有些犹豫,要不要让孔明随着子敬去江东。虽然答应了,你是必须得去的,毕竟我和兄弟们还得守着夏口以联络刘大公子……”

“这个是必须要去的。”鲁肃赶忙补充,“以某愚见,让子瑜之弟奔赴江东乃不二之选,公能达成协议,私能兄弟会面,还望使君谅解。”

刘备还是淡淡笑了笑:“这我知道,我只是有些不舍孔明罢了。”

鲁肃呆了一下,没反应过来时,刘备又说:“若达成合作协议,我可否来江东与孔明聚首?”

“啊,当然可以,可以的。”鲁肃赶忙点头;他没想到之前刘备低头思考居然是为了这个。

诸葛亮听完,朝着鲁肃抱拳施礼:“如此,有劳子敬兄成人之美了。正好吾与兄长有好些年没有会面。”

鲁肃心中大喜: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成了。然后鲁肃急忙答应:“不用谢,我应该的!那……”

“子敬现在这里休息几日吧,也让孔明多留几日,好准备准备。”

刘备望了一眼诸葛亮。

“走之前,我想跟你说些事。”

诸葛亮怔了一下,依旧微笑着回答:“好。”




/TBC


有生之年的更新。

快他妈夸我,我填坑了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