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玄亮/多宇宙吐槽段子」今天的玄亮大家庭也很和谐呢

打字打到五点半QAQ实力求红心蓝手评论了

主要还是围绕央三+真三+新三这六位进行的段子,中后期会带萌三/王者/三国杀/无双玄亮性转(私心的……。)/9981/SD等等进行吐槽?可能戏份略少请谅解

里头有一些为了为了秀恩爱而加的小小的私设orz你们就当做…秀恩爱需要吧……

如果有ooc,提前致歉,毕竟写这个的目的只是为了娱乐

祝阅读愉快,节日快乐↓

-----这是分割线-----

 

(一)大哥被尊为大哥,是有理由的…………

这个家庭起初只有六个人。

最早来的当然是央三的刘备/诸葛亮,因其年龄最大,见多识广,有着大哥的从容与淡定,被第二早来的真三玄亮尊为大哥大。

第三早来的新三玄亮曾经有过不服。

【三国无双】刘备:“相信我!真的不要惹大哥!”

【新版三国】刘备:“给我一个理由?”

【三国无双】诸葛亮:“因为他们会唱rap!”

新三诸葛亮打了个寒噤,想起了不久前给央三老大哥看鬼畜,手机里的他自己不停地洗脑重复着厚颜无耻四个字,以及王司徒的不停地倒地。

央三诸葛亮还凑过来说:“都什么年代了,你的手机还这么卡?”

【新版三国】诸葛亮:“哦,呵呵,这个是……鬼畜……”

【央视三国】诸葛亮:“?这是什么……”

新三诸葛亮非常皮地打开了B站知名up主女孩为何穿短裙的主页,随便点了个镇站之宝。

【央视三国】诸葛亮:“……”

【央视三国】诸葛亮:“老了,跟不上时代了。”

【新版三国】诸葛亮:“啊大哥等等,我再给你看个……”

【央视三国】诸葛亮摆手推开了三哥的手机:“哎,真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尊重一下老年人。”

却没料到,N days later……

一日,央三诸葛亮焚香弹琴,他家刘备在一旁静听;只见诸葛亮指法灵活,手速飞快,乐曲却不再是之前他喜好的梁甫吟。

央三刘备震惊地发现:他居然随着诸葛亮的琴声而有节奏地抖腿……

【央视三国】刘备:“孔明今日所弹何曲,如此令备着迷?”

央三诸葛亮微微一笑:“禁忌的边界线。”

 

真三诸葛亮忍不住在门外面大喊:“大哥快收了神通吧!!我家玄德抖腿抖得厉害!!”

真三刘备不知道何时掏出了五彩call棒,高歌giligil爱……

 

当然,如果只是央三诸葛老大哥从此get到琴魔技能,那还远远不足以镇住弟弟们。

最可怕的是,央三老大哥把他家刘玄德也给拉下水了……

这个每天只知道吃橘睡觉吹孔明的老好人刘家大哥,从此也戴上墨镜比起666,抑扬顿挫地高歌汉室末胄涿郡愚夫久闻公之大名balabala…

然后他家诸葛亮也跟着铿锵有力地唱:“将军的情书,亮看了蓝瘦香菇,足见将军不懂得挖掘机技术……”

总之,就是,他与他家诸葛亮对歌对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新版三国】诸葛亮:“完了,对面的大哥也被拉下水了,这东西还会传染?”

【三国无双】诸葛亮:“你醒醒,就是你带坏咱家大哥的,你说怎么办吧。”

【新版三国】诸葛亮:“……凉拌吧?”

【三国无双】诸葛亮:“……”

【三国无双】刘备及时插话:“其实我觉得,给他们老人家找个爱好挺好的,要不然真的成空巢老人了。”

【新版三国】刘备:“孔明啊,幸好你没给你家大哥放我的一个皇叔朋友。”

真三玄亮听到这八个字,瞬间沉默下来。

【新版三国】诸葛亮:“……主公。”

新三刘备知道自己说到了玄亮大家庭的敏感话题,只好又恢复了平常的面瘫表情。

“是我说错话……哎,散了散了。”

 

新三诸葛亮眯眼笑:“这么快就要‘散了’啊?”

新三刘备心里咯噔:完了。

 

真三刘备搬了个小板凳过来,转头过去对自家诸葛亮:“来来来,看戏看戏。”

真三诸葛亮坐在刘备旁边嗑瓜子,还顺便给了自家刘备一捧。

真三刘备嗑瓜子:“这琴质量挺好。”

真三诸葛亮为刘备摇扇子,保持平日的“一切都在吾人的预料之中”:式微笑:“我家三哥真是……泼辣呢。”

真三刘备:“你用这个词形容他真的合适么?”

真三诸葛亮摊手,内心对新三诸葛亮道:谁叫你平时笑我是雷霆法王。

 

总之,就是,央三老大哥从此踏上了鬼畜明星的道路,堪称玄亮界凤凰传奇。

还是让我们恭喜老大哥们C位出道吧。

 

(二)二哥和三哥初识那点事。

别天真的以为二哥和三哥相处得就很愉悦。

 

在新三刘备刚来玄亮大家庭的时候,真三刘备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

【新版三国】刘备:“哥们,看我那么久干嘛?”

【三国无双】刘备:“因为你帅,行吧,还不给多看几眼?”

正当新三刘备开心有人夸他帅时,真三刘备欠欠地补充一句:“就是长得像曹操。”

【新版三国】刘备:“……”

【新版三国】刘备:“哥们你看走眼了吧……哎话说,我该叫你什么,你是大哥还是二哥?”

【三国无双】刘备笑了:“噢,我是二哥,叫我刘不让就行!”

刘不让是个什么奇葩名字……新三刘备满脑子都是弹幕。

 

后来新三刘备偶尔去曹操大家庭逛了一圈,还真特么发现有个曹操长得贼像自己。

虽然这根真三刘备没啥关系,但是在那一瞬间,新三刘备产生了想去暴揍一顿刘不让的想法。

毒奶啊!刘不让你的嘴是开过光的?!

新三诸葛亮在他旁边幽幽地:“主公你醒醒,他会开无双,还会寸步不让,你打不过人家的。”

新三刘备:“……”

行吧,我忍。

 

在三哥刚来的那天晚上,真三刘备跟诸葛亮边嗑瓜子边唠嗑:“我跟你讲,今天来的那个三哥,长得特别像曹阿瞒。”

真三诸葛亮微笑喝茶:“何以见得?”

真三刘备:“说不出来,但是气质很像。我只是怕咱家混进了卧底。”

真三诸葛亮:“应该不至于。”

真三刘备放下瓜子:“话说,你那边新来的,你觉得怎样?”

真三的诸葛亮想了想:“新来的……怎么说呢,他有点……爱哭?”

 

是这样的。

真三诸葛亮见到有新人来的时候,是很热情的,还说:要是以后有谁欺负你我就诸葛激光biubiu他。

新三诸葛亮睁大眼睛:“诸葛……激光?”

真三诸葛亮撸起袖子:“贤弟可看好了!”

只见二哥掏出绿白羽毛扇子,先是做出一个起跑姿势。倒数三秒钟后,持扇一个冲刺出去,羽扇一挥——

“雷电降临!”

然后今天的天气预报就显示说局部地区有雷。

新三诸葛亮吓得目瞪口呆:哇靠这哥们扇子附魔了吧……?

真三诸葛亮万分友好地伸出手嘘寒问暖:“你好,我是诸葛家二哥,大哥在里头和他自家先生吃橘子呢,他人挺好的,不用太担心。你喜欢吃什么?以后……”

【新版三国】诸葛亮:“…嘤。”

【三国无双】诸葛亮:“……?”

不是,大哥家的主公爱哭,这里是反倒变成了他爱哭?

【三国无双】诸葛亮:“啊啊抱歉!是不是我突然开无双吓到你了!”

【新版三国】诸葛亮:“不是……我只是想主公了而已。”

我开个无双你咋突然想主公了,哪有这样睹物思人的嘛?真三诸葛亮满脑子都是弹幕。

【三国无双】诸葛亮:“乖,乖啊别哭……我,我带你去吃吃吃买买买吧?”

【新版三国】诸葛亮:“去哪啊?”

【三国无双】诸葛亮:“带你去吃我家主公蒸的包子,超好吃的,相信我。”

【新版三国】诸葛亮:“…嘤。”

【三国无双】诸葛亮:“……”

 

【三国无双】刘备:“啊??那那个面瘫怪呢?不陪着他的啊?”

【三国无双】诸葛亮:“可能跟子龙一样迷路了吧……?”

 

其实真三诸葛亮隐瞒了一点。

其实新三亮常年哭唧唧是因为他那边的二爷和三爷早年有过不喜欢他的黑历史,这是央三老大哥和真三的二哥没法理解的——毕竟他们那边的二爷和三爷都挺友好。

尤其是真三的,二爷有四个娃,三爷有两个娃和一个长得很萝莉的老婆,谁特么有空去care新来的隆中村夫和大哥情好日密啊,忙自家的儿子和他家女儿谈恋爱,自家儿子和他家儿子谈恋爱……就够头大了的。新三小哭包家的主公似乎早些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他家狐狸受委屈了。

后来新来的新三小哭包就哭唧唧地向央三老大哥和真三二哥倒苦水。

【新版三国】诸葛亮:“嘤……”

【央视三国】诸葛亮:“乖不哭,待会我叫二哥带你去吃吃吃买买买,行吗?乖啊不哭啦,要大哥给你送橘子吗,要换身好看衣服吗,你这一身都是黑的多不好看啊,换身好看的蜀锦怎样……”

真三诸葛亮无语:为什么是我带他去吃吃吃买买买!大哥你又想半路逃跑去和你家主公唱K了吗!

 

然而,没有主公在身边就空虚寂寞冷的三哥只是假象。

当新三刘面瘫成功找到自家凄然……呸,自家诸葛亮时……

“主公——!”

“孔明——!”

然后,你也懂,就是爱情电视剧里的互相朝对方跑过去的套路,然后一个BIG HUG,你侬我侬。

央三刘备在旁边友情洒花瓣。

然后央三诸葛亮在旁边很配合地帮唱BGM:“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真三刘备捂住眼睛:“我焯,狗眼已瞎,这面瘫怪看到自家亮的时候笑得跟个二百斤的孩子一样。”

真三诸葛亮贴心地给自家刘备一副墨镜:“主公,保护好眼睛。”

然后新三诸葛亮满面春风地转过头来:“二哥,谢谢你这几天都带我吃吃吃买买买,我主说我最近几天气色好了不少呢……”

真三诸葛亮尬笑:“哦…不用谢啊,你们俩好好过,吾人先回去研究一下……”

新三刘备立刻插话:“我也顺便谢谢不让二哥,这几天我家孔明是被养得挺好,嗯。”

真三刘备脸上笑着说不要紧,心里开始心疼自己那三个手掌大的包子——

全被新三诸葛亮吃了啊!!!

你平时养他还养得真滋润啊胃口这么大!!!我都吃不了这么多!!!

 

【三国无双】刘备:“行吧,我看透他俩的本质了;满是恋爱的酸臭味。”

 

(三)如果说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那么两位二哥什么时候才肯现场亲一亲?

 

和平时作风端正无槽点除了喜欢唱rap调节身心的央三玄亮,还有一秀恩爱就满是恋爱酸臭和一分开就开始相思病的新三玄亮不同,真三玄亮是一对特殊的存在。

首先,在早些时候,真三刘备在某一天突然奇思妙想把胡子刮了,然后看起来瞬间年轻十岁。

“我看是你比主公年长二十岁吧”——来自新三诸葛亮对真三诸葛亮的吐槽。

然鹅新三亮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

“你刮!”

“不刮!”

“你也刮!!”

“我不刮!!”

……好吧,那还是留着吧,定时修修就行……

后来不知道为啥,刘不让又把胡子留回来了,说是为了给自家诸葛亮挽尊,显得“这个诸葛亮其实比刘备大二十岁”是不存在的。虽然留回来了,但顶多让他们看起来几乎没年龄差;胡子还是只长了那么可怜的一点,连边说话边捋都做不到,只能……捏。

新三刘备还嘲笑过他:“你是天生小白脸吧,留胡子都只能死命憋出来这一点。”

“喂喂喂你说谁小白脸呢?你个面瘫怪先看看你自己!”刘不让毫不客气地反驳。

央三刘备只能安抚真三刘备:“没关系,会长出来的,没胡子也好啊是吧,时下比较流行这种……”

真三刘备:“……”

这nm是哪门子的安抚……

 

好吧,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

“我想看两位二哥/两位二弟能当众拥吻。”

央三诸葛亮联手新三诸葛亮,给二哥做思想工作。

【三国无双】诸葛亮:“……不是,三哥他不懂事瞎皮就算了,大哥你怎么也来捣乱?”

央三诸葛亮长叹一声,抚须严肃道:“你们的进展太慢了,连个表白都没有。身为长兄,我有必要帮忙。”

【新版三国】诸葛亮:“是呀,你看我……”

“行了别说了,吾人并不是很想知道你和你主公多情好日密,谢谢您嘞。”

真三诸葛亮吞一口气憋进心里,向又在秀的三哥摆手。

 

正如大哥所说,他们的进展是真的慢。如果让我们模仿你妈教育你学习别人家的孩子的口气来说真三的刘备诸葛亮,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场景——

你看看人家央三玄亮老大哥!虽然没有太多情话但是天天腻在一起,一起吃橘子一起唱rap!你看看人家新三玄亮俩三哥!每天情话不断腻在一起卿卿我我不在一起要死要活!你们呢!刘不让你看看你天天就知道割草!诸葛弱点你看看你每天就懂得学雷霆法王!

好吧我们正经点。

其实根本原因还在——这俩人都挺腼腆的,就算真的放开了也贼照顾对方的那种。

举个例子,比如在那啥。

央三老大哥废话不多说衣服一脱直接来真的;新三俩三哥比较喜欢讲骚话,尤其是某只狐狸最喜欢玩的就是欲拒还迎的套路,撩得某位面瘫……咳。

可是他俩…

真三诸葛亮也不是没想过来个“突袭”,亲一下自家刘备。

结果在叫一声“主公”,然后双手搭在他肩膀上时,他家刘备就不解地问孔明怎么了。

他主公是活力的杏仁眼,他自己是秀丽的丹凤眼,四目相对时,目光开始滚烫……

 

【新版三国】诸葛亮:“然后呢?就没然后了?”

【三国无双】诸葛亮:“……是的。我……不好意思直视主公。”

【新版三国】诸葛亮:“怎么能这样!爱要大声说出来!!”

【央视三国】诸葛亮:“哎呀,这就有点棘手。”

【新版三国】诸葛亮:“这样,二哥,你们有没有过……”

真三亮会意。

【三国无双】诸葛亮:“有过。”

【新版三国】诸葛亮:“你在喊疼的时候,你家主公会停下来吗。”

【三国无双】诸葛亮:“……会的。”

【新版三国】诸葛亮:“得!大哥你看,我找到问题了。”

 

央三老大哥扶正自己的靛蓝色纶巾,只是看着真三二哥露出有些小纠结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他想起他刚刚出山的那会,他也是这样的。他望着自家主公的伟岸背影,经常心中顿生一股敬佩之感,却不知道某种不可言说的感情莫名其妙升温了。

他向来尊礼,面对敬仰之人更不敢逾距。

没想到他家主公却常常点他的鼻尖,没有距离感地跟他开玩笑,或者在他站在烈日下训兵时,给他带过来一顶草帽,说聊结小帽一顶,望军师笑纳。

“主公有无远志,结草帽以消遣!”当时他是这么责怪的——嘴上是这么说,心里还不是为此欣喜。

缩短距离不是靠旁人帮助,揠苗助长就完事,而是互相一点一滴了解,最终才能有此正果。

 

“问题?亮觉得无甚问题。三弟不用帮二弟瞎操心了。他会解决的……迟早的事。”

大哥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起身披上挥袍,道别后回住处去了。

三哥一脸疑惑地看着央三老大哥微笑着摇扇回去找他家主公。

二哥低下头去,若有所思。

 

夜晚。

刘备,对,是那个被称作刘不让的刘备没睡。

睡不着好吧!他家诸葛亮今天好像是去和两位兄弟开会了,没回来。奇了怪了央三两位老大哥今天喝高了唱high了早睡了,新三那对儿估计又闹别扭闹到床上去了。

刘备坐不住了,赶紧地冲出家门找自家诸葛亮去。不过没想到刚一出门就撞上自家诸葛亮回来。

尴尬,他家诸葛亮的白纶巾都掉了。

“对不起没事吧!”刘备赶紧半蹲下去帮诸葛亮捡,然后拿起来拍拍灰尘,“这么晚了,是去哪儿了?以后早点回……”话没说完,他和他家诸葛亮又很巧合地目光撞车了。

今天应该是十五,月正圆。刘备能用余光瞅见诸葛亮鬓间有细碎片银白。

刘备傻了;手把纶巾递过去,眼神却死活没从撞车现场离开。

诸葛亮多半是被传染了,也跟着犯浑;在两人的手碰到后,就呆呆定在那不动了。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后来,不知道是哪俩缺德鬼全程目睹了实况。

“你们不知道,实况真的特别带感!”谜之音手舞足蹈地描述。

另外一个谜之音咯吱了一下她,然后清清嗓子,柔声说——

当时啊,刘备,对,那个被称作刘不让的刘备咬咬唇,说,孔明是有什么心事吗?说给我听罢。越说越小声……总之,在我这里我差点听不见了。

我见不让哥家的孔明哥和三哥有点像,都是半束发半披发的。不过,他闭上眼睛微微皱眉的样子真的很动人,是在沉着思考,是在徘徊犹豫,不是三哥那种经常会有的委屈和无助。以我的直觉,二哥应该是为了不让哥的事儿纠结了很久,但是没敢说而已。

他们应该不知道我们藏在旁边的草垛后面……反正我体型小,嘿嘿,反倒是玄德姐姐那个傻子,老是喜欢挪位置。

二哥没有扭捏,在抬头再次与不让哥直视后,很坚定地说了一句话,不过小声得我差点听不见,所以…我没听清。

我见到不让哥浑身一震,再把头低到阴影里,说:

“我真是没用,连这种互表心意的话都要依赖你先开口。”

“原谅我一直不善言辞,只知道你在我身边我很安心,没了你我会很慌,如果你想要什么直接跟我说就好了,我一定会给你。”

然后二哥有点情绪失控——当然,并不明显,我说的失控,指的是他比他平时所表现的激动。我见二哥眼中有水光,却笑得释然:

“主公莫要妄自菲薄。吾此生得得遇主公乃无上幸事,更何况主公是吾知己。要怪,只能怪吾此时犹做儿女态,忸怩可笑,给主公徒增包袱。”

我看不让哥和二哥平时性格豪爽随和,没想到在这种时候会自卑自责,降低姿态。

大意应该是这样?有点后悔,我们躲得远了点。我看了一眼玄德姐,玄德姐说她超级,超级想要冲出去给不让哥和二哥摁头,让他们深情拥吻,我拉住了她。哎你们说,玄德姐怎么就那么麻烦那么令我担忧呢……

重点来了。

不让哥清清嗓子,说,那么该坦诚相见了。

二哥微笑道,求之不得。

然后不让哥摘下自己的那帽子,说真的那帽子真的好丑,不能仗着自己长得帅就瞎穿搭啊?

“你跑题!”谜之音吐槽。

“好吧好吧……”

然后那帽子放在旁边石桌上,跟白纶巾在一起。

两个人几乎同时伸出手去拥抱对方,然后揽紧后就拥吻在一起……几乎没有声音。

拥吻完毕后,拥抱却很久没散开……

 

“很久没散开?那他们抱了多久啊?”新三诸葛亮好奇。

“啊……其实,挺久的。直到……”

“直到什么?”央三刘备追问。

 

“直到玄德姐姐这个呆子突然从草丛里滚出来。”

白衣的长发姑娘狠狠瞪了一眼那个束发的“玄德姐姐”;被叫做玄德姐姐的姑娘头上还有一块淤青。

“都怪你!你怎么比人家还激动!!”

 

(四)哥哥们都是大猪蹄子,还是姐姐们会招待!

 

真三刘备一脸铁青:“行吧,你俩妞,在草丛里瞅着我们多久了?”

真三诸葛亮无奈地笑笑:“这样,姑娘,见你们衣着与我等颇为相似,又因你们年少,吾便唤一声‘舍妹’吧。来了多久了?”

这个“女诸葛亮”丹凤眼一眨,笑吟吟道:“哦,我们就是晚上来的。我想,六位哥哥应该都睡了,此时拜访应该不合时宜。可主公偏偏要拉我进来,还说什么要是不从大门走,就带我翻墙……”

“我太高兴了而已嘛,孔明你理解的!”被称作玄德姐姐的女性刘备叉腰嘟嘴,“能找到同好知己的感觉太好了,就像我初遇你一样呀。”

“主公你讨厌!讲正事好吧!”女性诸葛亮娇羞道。

“然后我们就正好撞上了你俩……”女性刘备指了指刘不让。“我该叫你什么?不让哥?”

无双刘备翻白眼:“算了,你这么生猛,我还是叫你姐姐吧。”

 

今天是个好日子,玄亮大家庭终于迎来了唯二的女性,从此大家庭里再也不只是弥漫着基佬的气息。

央三老大哥照例撒花庆祝,还顺便,终于肯请客吃饭。

新三刘备见到刘不让的“姐姐”,皱眉道:“你这娘们儿,怎么这么彪悍,跟孙小妹似的。”

刘不让他姐收剑回鞘,她刚想和自己的不让弟弟比试剑法:“有吗?”

而诸葛亮妹妹颇为无奈地:“主公别闹了,再闹的话,你流的汗都要把妆流花了……你忘了吗,今天是来吃饭的。”

刘备姐姐只好不情愿地收剑蹭饭去了。

 

突然多了个妹妹/姐姐,亲亲抱抱xx的时候一定得注意了——真三玄亮男体

 

后来有两个小朋友被他们的爹妈送到这里来。

住在门口附近的真三玄亮:“我们这里不是幼儿园谢谢,我们也不搞夏令营。”

爹妈苦笑。然后其中有个浅棕色头发的小孩扯住诸葛亮的白衣袖:“亮叔叔好!”

诸葛亮一脸懵逼时,旁边银白色头发的小男孩缓缓走到刘备面前。

“都是‘刘备’吗……好吧,真的有点像。”

 

俩小孩,棕色头发的是年仅六岁准备幼儿园毕业的刘备,银白头发的是诸葛亮。

好吧既然你们也是玄亮所以住到这里面也是没问题的……

这是玄亮大家庭第一次迎来年龄十岁以下的儿童,至于谁该带娃就成了关键问题。

央三诸葛亮身为亮家大哥,学识渊博见多识广,教小孩子文化知识的工作就交给了他,道德礼仪范围交给了他家刘备。

然后真三刘备/诸葛亮因为打架能力出众,被众人封为体育老师。

新三诸葛亮因为心思细腻敏感,被封为辅导幼儿心理的特约老师。

新三刘备想了想,自己好像不适合当心理辅导的,还是乖乖去负责给这俩小孩做宿管了。

然后买菜做饭的任务全落在了两个小姐姐身上。

大姐姐刘备冷哼一声,“明明我们才是适合当宿管的啊!那个小孔明会不会奶声奶气地问我,姐姐啊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这事情交给那个说我彪悍的大叔去做……”

“主公你想多了”。况且,那个大叔家的孔明是真的没你彪悍哟。”她家诸葛亮微笑道。

“孔明你今天涂的口红什么色号,真好看。”

“……别岔开话题!”

 

最后,还是,宿管换了。

两个小孩子集体闹要好看的小姐姐,不要一个整天讲自家诸葛亮多么美的痴汉大叔。

“说真的,你相公多美多贤惠,和我们没啥关系。”

萌三诸葛亮年龄虽然最小,但却是现今五个诸葛亮里最毒舌的那个……

“阿亮你在说啥?”萌三刘备问。

“……没,没什么。备备你吃你的棒棒糖,不够的话我们向那个教我们读书的叔叔要。”被叫做阿亮的白发小孩撇过头去。

 

【央视三国】刘备:“难得的竹马之交啊!”

【新版三国】刘备:“他们才多大,就……情窦初开?”

【三国无双】刘备:“嘿楼上的老伙计,注意点,小心回去跪琴。”

【真三他姐】刘备:“小布丁们也太可爱了!当宿管好开心嘿嘿嘿,不过我的孔明呢……”

四只备备背后不远处。

【央视三国】诸葛亮:“主公趴在那儿做什么呢,显得好萌啊哈哈哈~”

【新版三国】诸葛亮:“呵,竟然跟小孩子讲这些东西……刘豫州你等着!”

【三国无双】诸葛亮:“妹啊,喝茶么?准备看戏。”

【真三他妹】诸葛亮:“好啊!谢谢哥哥~”

 

(五)你们真的是刘备/诸葛亮么……

 

接下来玄亮家庭的来客越来越多,越来越奇怪。

有一个妹妹头眯眯眼腹黑青年拉着一个小萝莉,来这里逛逛。

妹妹头自称是诸葛亮,而他牵着的蓝发萝莉是刘备……她还有个名字叫洛小叶。

一开始妹妹头腹黑眯眯眼诸葛亮不是很受大家的喜欢,直到发生一件事。

那天有个也是银色头发的,自称诸葛亮,敲开了玄亮大家庭的门。

【央视三国】诸葛亮:“自报家门。”

他说他是诸葛亮。

【新版三国】诸葛亮:“我们指的是……另一个自报家门。”

这个银色马尾辫的家伙只说了五个字:“钢铁三国志。”

 

一瞬间。

央三诸葛亮脸色铁青,扇子握紧。

新三诸葛亮眉毛一挑,神色鄙夷。

真三诸葛亮早已蓄力,准备割草……

“诶?你们怎么……”

很明显这个妖艳美男没get到点。

“我们不欢迎祸国妖妃诸葛亮谢谢!ooc请滚粗!”

来自九九八十一的妹妹头眯眯眼诸葛亮难得睁开眼睛,把这位物资库西的美男亮给踹了出去。然后门一关,继续眯眼微笑:“好了前辈们,没事了,继续吧。”

【九九八一】洛小叶/刘备:“哇先生好厉害~!”

【九九八一】诸葛亮:“谢主公夸奖~”

【三国无双】诸葛亮:“总感觉吾人的‘战力最强诸葛孔明’的称号要易主了呢……””

【九九八一】诸葛亮:“哦,没事,二哥我不敢跟您争这个,况且,我哪敢跟雷霆法王争这个名号啊?”

真三诸葛亮瞪了一眼假装没听见还在旁边偷笑的新三皮皮亮。靠……

 

后来又有一对儿来登门拜访——他们还算正常,除了一个是披着深蓝色长发,扛着炮;另一个装束很有未来fell,浅蓝色头发。

他们说他们来自王者荣耀,一个很特殊的世界。

【三国无双】刘备:“大兄弟,你这意大利炮不错。比我的黄龙双牙要时髦。”

【王者荣耀】刘备:“谢谢啊,不过这不是意大利炮……”

【三国无双】诸葛亮:“扇子挺有设计感。”

【王者荣耀】诸葛亮:“哪里哪里,没有前辈的好看。”

虽然他们的造型在央三老大哥和新三两个三个看来很杀马特,不过大家似乎都算很合得来。

 

三国杀的诸葛亮还给三国无双的诸葛亮写了一封信,信中大肆吐槽自家刘备每次都在自己空城的时候仁德他。

真三诸葛亮回信:你算好的了,你看看隔壁夏侯惇和曹操,夏侯惇每次刚烈的时候都碰上曹操放AOE。

三国杀的诸葛亮想了想每次曹操都被夏侯惇叫鼠辈,自己心里平衡了不少。

“孔明给谁写信呢?”from三国杀标准版刘备。

“啊,给一个朋友。”

“那个,孔明,你现在不空城了吧……”他家刘备支支吾吾。

三国杀诸葛亮脊背一凉……

 

玄亮大家族里最特殊的一对成员,就在昨天刚刚加入了这个大家庭。

因为他俩是这么多刘备/诸葛亮里,唯二的硅基生物。

什么你没听懂?这么说吧,他俩是这么多人类里唯二的高达……

在真三诸葛亮不厌其烦地表演开无双的时候,SD高达的诸葛亮就把自己的爆凰扇背在身后,然后在众多诸葛亮头上自由飞翔。

央三老大哥震惊得筷子都掉了。

新三三哥震惊地包子只吃了一个。

真三诸葛亮不耐烦地:“行了行了知道你们硅基生物厉害了行吧?别飞了快下来!”

其实真三刘备还和这位兄dei有过这么一段对话。
 【三国无双】刘备:“诶兄dei,我很好奇你们一件事儿”
 【SD高达】刘备:“说”
 【三国无双】刘备:“你们是怎么分辨自己的性别的?脱裤子看……不对,你们不穿裤子。”
 【SD高达】刘备:“生来长得像男性的就定位为男性,反之就是女性呗。说实在的,我也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三国无双】刘备:“所以你们没有性别?”
 【SD高达】刘备:“差不多”
 【三国无双】刘备:“万一有中性的怎么办?比如大X萌妹……”
 【SD高达】刘备:“够了憋说了!”
 【三国无双】刘备:“还有,你们是怎么jiao pei,怎么生子……你有没有好奇过你怎么来的,打铁炉里生出来的?”
 【SD高达】刘备:“……你们碳基生物真猥琐。”

 

(七/结尾)凛凛人如在,谁云汉已亡!

 

就这样,玄亮大家庭的人……包括非人生物,也越来越多。

不过这其中也有过想要加入却被踢出去的。幸好大部分人都能通过,留在这里。

 

不知不觉,是国庆节到了。

小孩子们该放国庆七天长假了,大人们也该跟着休息了。

“我觉得吧,我们家应该搞个大扫除。”新三刘备道,“好久没有大扫除了。”

“扫地这种工作交给我们来搞好啦!容易得很!”SD高达刘备拍拍胸脯。

“不行,机器人大兄弟你得负责网络方面的工作……”央三诸葛亮沉吟,然后转头向自家刘备:“主公,亮想把这个家庭的状况录下来,让世界上更多人知晓,有这个地方存在。”

“此计甚妙!”央三刘备点头,“不只有同体们,只要是同好,符合要求的,都可以来。”

“还有喜欢我们的人!”新三诸葛亮道。

“和关将军张将军他们一家子,元直,士元,孝直,子龙,伯约他们……”无双诸葛亮笑道,“那样会更热闹,不过恐怕我们的小窝得扩建。”

“扩建好啊!”无双刘备一拍手:“一定要在家门口种一片桃园!”

“双手双脚赞成老弟的意见!”女性刘备自然地与刘不让老弟勾肩搭背,还不忘记给女性诸葛亮抛媚眼。

“我,我也是……!哥哥们加油~!”女性诸葛亮給哥哥们加油鼓气,见到自家备姐姐抛媚眼,娇嗔一声“讨厌~”

“真热闹啊,我都有点不习惯……”九九诸葛亮佯装叹气,不过还是牵着洛小叶的手,“不过主公喜欢就好。”

 

 

/如果有一天,你无意中瞅见一栋有历史沉淀却不古老迂腐的建筑,发现门口正上方一块牌匾,上书“鱼水楼”,请不要大意的推进门去!

相信自己,你进去后会看到莫大的惊喜!

你想让央三老大哥陪你读书修身吗?

你想看新三小情侣当众发狗粮吗?

你想与真三玄亮一起呼呼哈兮开无双吗?

你想听玄亮小姐姐给你讲睡前故事吗?

你想和萌三玄亮小朋友一起玩滑滑梯吗?

你想被SD玄亮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吗?

不要犹豫!赶紧参与吧!机会难得,参与就是惊喜!!!/

……

“广告词写成这样可以了吧?”SD刘备道。

“等等,为什么只没有我们的……”九九诸葛亮皱眉。

“不懂怎么写。”SD诸葛亮收回了他的爆凰扇,“可能你的形象不太正面。”

“哪儿不正面了?!”

“的确挺不正面的。”新三诸葛亮吐槽。

“闭嘴你个诸葛凄然!”

“你再说我诸葛凄然试试??”

“别吵了别吵了啊,孔明乖,吃包子不?刘不让刚蒸好的。”新三刘备劝架道。

诸葛小哭包气得又塞了一个包子。

 

外边小桃园。

刘不让躺在地上,不再想自己蒸的包子还剩几个,只觉得自家诸葛亮也陪着他倚靠在树上,真的很惬意。

就在之前,计划就完全定下来了。

玄亮大家庭在众人的努力下被翻修一新,录像工作由来自科技发达世界的SD玄亮负责。

新三玄亮搬了一下房间,毕竟要干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的时候不能太靠外……

家门口的对联由央三诸葛亮亲笔,而内容是他家刘备想的。

而真三刘备如愿以偿,在家门口种了一片小桃林。现在他就半倚半躺地在这儿打盹。

真三诸葛亮睡醒了:“主公,不去看看老大哥的对联写好了没有?”

“行啊,去看看吧。我也很好奇老大哥们写什么。”

刘不让起身,拉着自家诸葛亮的手,一眼就看见央三玄亮刚刚把这副对联挂上去。

家门口的对联由央三诸葛亮亲笔,而内容是他家刘备想的——

凛凛人如在,谁云汉已亡!

 

 

 

END

 

评论(42)
热度(57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