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诚实赏析+吐槽355诸葛亮传剧情动画】官逼同死,同不得不死……

吐槽的本意只是想象大家分享一下,这一代的剧情真的……太同人太言情了……同人都不敢这么写.jpg

图很多,建议开WiFi观赏,土豪开流量随意。

欢迎转载,这么美♂妙的东西绝对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啃。


该吐槽只有两个重点:

1.玄亮全程砸狗粮,请自备墨镜。null

2.暗荣请允许我叫你一声爸爸null


吐槽截图来源B站UP主:会搞笑的我


吐槽请往下走↓



---

序言:355(真三国无双5)的剧情很特别,所有人的动画都是what if(假想)剧情,即每个人都是HE。正是如此,有些人的剧情会显得有点……一言难尽

不过就刘备传if和诸葛亮传if来看还是相对正常的,就当是季汉大一统if来看就行。

不过诸葛亮传的剧情其同人程度远超出我的想象……

这真的特么不是玄亮同人文改的剧情吗?!


指路:槽点较多请看:从5,6,7,9,10。


好了不说废话了。开始吧。


null
这个是剧情鉴赏板块。第一章叫【卧龙出】

null
你备站着,你亮坐着的隆中对。

刘备:我想坐着

诸葛亮:不行,主公您要站着听吾人说话。

null
null
你亮肥肠主动地,在动画刚开始,在这个月圆之夜(背景的月亮这么大的吗)向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主公表白:在下诸葛孔明,愿图将军之志,效犬马之劳。

null
你备可开心辽,春风满面:修卡刺溜萨玛……

null
你亮打断了你备的话

null
null
null
null
这段剧情主要是你亮告诉你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外加第二次打断未来主公的话,没什么槽点,过

刘备:我想说话

诸葛亮:不行哟。

刘备表面mmp,内心:啊这人好有个性噢!就决定是他辣!

……

除了……

null
阿亮你好兴致啊,还要把自己写的诗写成书法挂家里?

【注:null
null



第二个剧情动画:【百姓眼中的景象】

null
null
null
其实这里槽点也不多,大概就是几乎很多三国同人或者三国影视剧游戏都会有的桥段:诸葛亮惊叹于跟随刘备的百姓的数量如此之多

null

null

诸葛亮:嗯,今天的主公也是志气满满呢,今日考核,pass。

一种接下来你亮就要掏出小本本给自家主公打勾勾的既视感


然后这里我们可以联动一下隔壁的刘备传。

null
null
null
备备啊,曹老板为啥要追杀你心里没点逼数么。


第三章叫【战争之外的战争】

null
null

前几章槽点都不是特别多……主要是看互动和扒细节糖。

现在他俩在长江边上讨论未来的动向。

null
你备是个情话boy:“我会期待着的——我相信你的计谋可靠。”

null
不过你亮没有因为备式情话而脸红害羞,而是用羽毛扇尖尖儿戳你备胸口

注意!这个动作到后面还会出现XD355亮真的很喜欢拿扇子戳备备的胸啊,是特殊的爱♂好吗

null
null

null

诸葛亮:“对不起,我说赤壁会赢就一定会赢。”

刘备:“孔明6666666666”

null
null
null
你备刚想走,就被你亮叫住了,又被提醒了一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刘备:“诶孔明你是不是对我编草帽的事儿耿耿于怀啊……”

诸葛亮微笑:“没有呢。”

屁啦谁信

第三个动画【去荆州】。鉴于槽点基本为0,因此不予吐槽。

就是你亮和二爷的一些交流。

null
null
意思意思贴一个你亮的邪魅一笑。

355诸葛亮传总是有意地把你亮描绘成一个替你备背锅,【王道的背后总有人要付出些什么的】,虽然不能理解355的编剧在想啥,但是我还是选择将它默认为从另一个角度看玄亮。

话说你亮也不需要背啥锅啊奇怪……暗荣这是在写三国轻小说吗……


【重点1:第五章:两个智者】看小凤凰吐槽你亮真带劲。

null
null
刚开始就是小凤凰吐槽自家上司,并且诚实表达了自己想爆粗。

啧啧啧小凤凰你这样不要得的,怎么这么凶呢?你亮会心疼的。

再次联动一下隔壁的刘备传↓

null

null

小凤凰直面上司也毫不顾忌,该吐的槽还得吐。

你备那叫一个激昂,不过你亮就算在此充当着背景板,还是一直以蜜汁宠爱的眼神看着你备↓
null
null
null
小凤凰:你们tm当我空气啊。


回到正题。

null
哎哟喂你亮那叫一个心疼,怎么能这么说备备呢,备备只是……

null
小凤凰:“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你最爱他最包容他行吧”

null
庞统:“你也会很难♂受吧?”

诸葛亮:“……引喻失义不是主公的专利吗?”

庞统:(摊手)“你自己理解错误思想邪恶不能怪我好伐?”

如果是看动图是能发现小凤凰拿着自己的手杖戳了你亮两下的。

翻译你是故意的吧,一定是吧???


【重点2:第六章《王道的支撑者》】

这里有一幕必须细说。

null
null
null
你备叫住了你亮。

然后你亮问咋啦。

于是。

null
null
null
“你没有在勉强自己么?”

“攻打刘季玉的事情也好,现在把汉高祖的传说扯出来也好”

“那些无心之人,定会说你是大汉的逆臣吧”

作为一个君主,会去担心自己的臣子会不会因此背上骂名,或者因为要做到某些远大的目标而被不理解,遭到腐儒。诽谤……可以说是很有人情味了。

远藤守哉在这里配的刘备声音激昂,似乎是真的打抱不平又有些许担忧。

他很明白诸葛亮是个什么样的人——荣辱兴亡,皆一肩挑;他知道他身上的重担。

null
在说完话后,备备转身来,一副非常心疼的严肃模样。

(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输入法截进去了orz)

null

null
诸葛亮却很淡然地表示:不要紧。只要自己的主公能懂自己,一切都不是问题。

null
null
null
出现了!扇子点胸!

pei明明这里是指的脸啊

重复叨叨:355亮咋那么喜欢扇子点人这个动作呢……


接下来就是第七段动画【所见略同】


null
一开始就是三爷拿个酒葫芦,多半是喝醉了

null
看这个台词……只剩下老曹……

所以在if里孙十万就这么……没啦?

接下来就是挑战我的暂停速度的时刻……

三爷教您徒手捉你亮现场

null
步骤1:扔了酒葫芦

null
步骤2:抓你亮衣领子

null
步骤3:把你亮抓起来。

null
????????这他妈是个啥操作??????

三爷你咋了三爷????

这啥白学现场????


我冷静了。

好的让我们看看三爷发脾气的理由。

null
哦…………原来在这条if线里,你亮忽略了对荆州的布防,导致了荆州的失守,关羽的战败。

羽羽走了,飞飞好伤心,飞飞蓝瘦,飞飞香菇

这个好像也不能怪你亮啊是吧不过这里的你亮还是很乐意背这个锅的那我也没办法

但是结合之前你亮的台词我们可以知道,你备复仇成功了,荆州回来了,孙吴给跪了,但是飞飞的羽羽再也回不来了。点蜡

这一幕在《新三国》里,好像也有类似的家庭伦理风表现↓

null

null
null
null

当然真三向来不会搞高导这么家庭伦理的狗血场景……

(355这一段的场景名叫【所见略同】所以其实不会有太大幺蛾子的)

在这里↓

null
凄然,是诸葛亮给自己起的新名字,象征着他和刘备被毁灭的爱情……

(此处应有BGM:周杰伦《夜曲》:听你弹奏肖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但是在355里……

null
凄然,是……

诸葛先生您醒醒,哭一下,来,哭一下?

……


反倒是……↓

null
null
(仔细听!飞飞这里有哭腔!)

凄然,是飞飞给自己取的新名字,象征着他和羽羽…

三爷我错了三爷!!!我知道你是钢铁直男可是!!!

null
null
null
你亮全程-_-.jpg

null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很想用【傲娇】这个词来形容一个猛汉,可……

算了我们跳过这个话题。

null

所以说,355是很明显地想把你亮塑造成【为了刘备大人的王业自愿背负上冷酷的罪名】

可能是这个时候暗荣编剧的历史观念还不成熟,或者是还没形成自己的一套暗荣式三国剧情,使得这些动画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日本人写的三国轻小说……


【重点3:第七章《燃烧生命》】

一看就是要虐(?)


null
null
null
(你备的大脸)


null
null
但是你备一走……

null
null
【能将百万大军操控自如的人,却不能自由指使自己的身体】

这一句话真的非常扎心。

因为我联想到了历史:

如果再给武乡侯十年,不在五丈原秋风中倒下会怎样?

感谢这里是What if 剧情。让我在季汉大一统的幻想里再沉浸久一些吧,谁不知道真相呢。


【重点4:第九章《终焉》】

高糖预警!!!

君臣相知双向暗恋成功现场!!!

 重点中的重点!!!!


null
null
null
null

胜利的氛围笼罩在汉军众人头上——除了汉中王。刘备挤入人群,甚至焦急地掰开了两个谈话的军卒的肩膀,游入人群,寻找一个熟人。

他在哪?他是我的战友,帮助我取得这天下的最大功臣之一,可他在哪……?


以上纯属我瞎TM写。

说白了你备在人海茫茫中寻找你亮的身影。


null
null

找到了:他总是一袭白衣,无论何时何地。就像他的性格那样,高洁,,风雅,又不失沉稳和安定。

null
这是汉中王这辈子最畅快的时候。还有什么比梦想实现,天下太平更令人振奋人心的呢?

刘备像往常一样,热情地对诸葛亮展开双臂,迫不及待想要拥抱:

“干得漂亮啊,孔明!我们终于……”

null
null
他……?!


null
汉中王的第一步:接住诸葛亮

null
汉中王的第二步:把诸葛亮翻个面

null

null
好的现在军师将军就靠在你的臂弯里了


null
“吾力有未逮,身心憔悴,只恐会庞军师,关将军于黄泉,难同王上共见大汉复兴矣!”

null
null
null

“卿是何言也!愿卿康健,虽不复为吾谋,亦无妨耳,但求共赏海晏河清。”


(这段你听!备备是有哭腔的!!远藤守哉GJ!!!)

文言文瞎拗的,我尽力了,轻喷。

用动图给你们感受一下你亮纤腰一软,你备立马男友力爆棚给抱抱的著名场景↓


null
null←是不是很像你备亲了你亮的额头????

null←是不是很像你备直接吻了上去????


null卧槽这是什么骚操作????????这错位摄像还能好吗?????这四舍五入就亲上了OK???????????????

null真的,同人都不敢这么写!!


同人写出来的话,大概标题是这样:【玄亮/腐向/架空设定/微虐亮身】xxx(不会想标题你们自己来吧……)

这段文字是这样:

诸葛亮终于体力不支,赶在刘备来时,倒在了他的怀里。

——真好啊,是他。诸葛亮安心合眼想到,仿佛就在这时突然失去了意识也不担心。可为了让他的王上不过度担心,诸葛亮还是努力扯起嗓子,尽力吐出几句话,气若游丝。刘备在他耳边不知道是带着哭腔祈求了些什么,但是诸葛亮终究是因为意识逐渐模糊而未能听清。

这会是表白吗,会是一个静谧却持久的恋情迎来一个完美的结局吗……?

在脑子几乎快要烧坏的情况下,诸葛亮最后感受到的,是一个很轻的吻——一个来自刘备的吻,落在他眉心间。

太好了,终于有最直接,最正面的回应了……!诸葛亮是这么想着,满意地闭上双眼,放松地微笑着。

扇子从他手里滑落出来。

……


我写不下去了null怎么这么小言,老夫有些不好意思…………

官方我玩不过你…………


【重点5:终章《阳光》】


是的这可是季汉大一统IF啊,你亮怎么可能死呢?



null

null
诸葛亮望着窗外的青空白云与明媚桃花发呆。

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已经可以起来了么?”

null
不用猜,就知道是他了。能暂放国事,专程跑来看望臣下的主公,世上只有他了吧。

“幸得苍天怜爱,亮命不绝此。”诸葛亮淡淡笑道。

null
“那是当然!吾与卿有约,约定共赏天下太平。”

null

null
然后旁边的黄夫人露出了谜一般的微笑

null
null
null
(是的我坚持不下去文言文了还是摘录原台词吧)

“再过不久,桃花就要开放了呢”

“春天就要到了,我想让你也看看,我曾经和义兄弟们一起观赏的,那美丽的桃花。”


剧情到此-END-

你俩之间就差个“我们之间有桃花之缘”了,真的。



总结1

355在游戏性方面其实也只能算是半成品,但是因为在这里只是说剧情,所以游戏性等其他奇葩创新不予吐槽。

本作应该是351-358这么多代里玄亮含糖度最高的一代,真心吃得一本满足.gif不管是各种台词也好,还是那个知名的玄亮一抱,真的……够磕很久。

不过if剧情也难免有BUG,比如这个背锅设定,还是有失偏颇。不过这个设定在6,7,8,总之就是后续的作品中都没有出现。可以看出暗荣的编剧正在坚持暗荣风格的三国剧情上正一步一步地往史诗靠近,剧情更有历史感。

不过这个季汉大一统IF真的满足了我以及其他众多季汉厨的幻想…………


总结2


玄亮真好。



END




评论(19)
热度(3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