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原创/自整理】盘点各个版本的玄+亮(一:中国影视篇)

截图找图很累的呀客官不来点个小红心吗

老早就想要做一个盘点了。

美国动漫影中尝出现“平行宇宙”的概念,我想也许这里可以把不同版本的玄亮出现的影视作品当做不同的平行宇宙,然后品味他们的风采。盘点的时候会以时间为顺序排列。

重点来了:1.此为原创整理,但图片来自网络,找得到出处的会标明,若侵则删。

2.欢迎讨论,欢迎补充。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版本,客观评价优劣可以,禁止喷子。

3.欢迎转载(应该没人想转载这种东西吧……)

4.图很多,很多,很多。请各位开着流量的小伙伴们好好斟酌一下,土豪随意。

好了,可以开始了。

------------------------

1.1993 央视版《三国演义》

可以堪称是经典的作品,是不是前无古人我不知道,目前看来是后无来者是肯定的了。

null
备备单人↑

null
亮亮单人↑

null
null
null
null
腐女眼中的玄亮↑

null
null

null

null

众多鬼畜青年眼中的玄亮…………

【诸葛亮的鬼畜来源:B站UP主:庄生晓梦void/(三国全明星兔子舞)】

【刘备鬼畜来源:B站up主:女孩为何穿短裙 /(全明星:刘备为何开枪打死曹操)】

让我们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敬。

其实b站也有很多感动向鬼畜,例如最近up主非桥段用诸葛亮音源调制的【我有一个皇叔朋友】。

当然也因为这是好剧,我们才能看见如此多的优秀鬼畜嘛……

2.2008 2009 赤壁

null
三爷旁边那个一脸冷漠的就是备备。

本剧的备没啥特点(本来赤壁也不是你备的主角场),但是…………

null
null

null

(这些截图来自up:牢房君 的剪辑。)
null
请你们自行感受一下金城武菊苣饰演的诸葛亮。

怎么那么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反正这版亮的颜在我心中仅次于老唐……)

【赤壁负面评价:而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则更搞笑,导演给诸葛亮安排那么多搞笑台词非常失败。诸葛亮在赤壁之战中的位置是个军师,金城武在戏中的角色则是一个“万人迷”,他不仅迷住了周瑜,更迷住了所有的女观众】

搞不搞笑我不知道,迷住了不少女观众是真的。

还有你们顺便也感受一下↓

null
梁朝武的周都督

null
张震的孙权

null
林志玲的小乔……

一部靠着他们几位的颜值就能看完整部剧的影片。

3.2009/2017(老+新版翻拍)终极三国

原本是台湾的电视剧,后来被大陆翻拍。

其实这片也没玄亮cp什么糖。亏这剧还是类似于现代AU的操作……

null

null

新版你备↓我翻了一轮百度百科就没见新版你亮在哪儿。

null

其实原本我对现代au还是有点兴趣的。但是一看到这剧对刘备的介绍——

【中山靖王刘胜之子,体内留着皇族的血液,可惜是O型。小气好色,野心勃勃,贪生怕死,A货达人,妄图成为全校盟盟主,消灭所有高校,成为永远的王。与关羽、张飞在桃园结拜,此时因汪大东的无心之失(硬币事件)引发巨石滚落而被砸伤。汪大东等人为了维护时空秩序,将他带回金时空治疗,让脩假扮刘备。与甘昭烈从小指腹为婚,称甘昭烈为“小心甘”。因为时震被震了回来,妄想让“A货刘备”(脩)消失。是银时空第二个知道呼延觉罗·脩真正身份的人。想和吕布联合罢免东汉书院会长曹操,想借助吕布杀死董卓,但被吕布打伤,被带回铁时空。49集,回到银时空装作被曹操打伤,进而与孙权结盟。51集,骗来益州高校代理校长一职,不肯归还荆州导致其失守。52集,被阿香识破身份并被要回三魂七魄戒。在关、张二人因自己而死(诈死)后体验到兄弟情,并让小乔传话给阿香,自己以后会做个好人。后得到诸葛亮的帮助建立蜀汉,和曹操、孙权继续三分天下的争霸。】

……………………

null

4.2010 新版三国

null
↑图源网络,出处不明

null
null
↑玄亮单人图。来源玄亮吧精品贴:【贴图】备亮天道,经典事件截图~~~(转帖)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很喜欢这版本的备备,太面瘫了……喂,喜怒不形于色不等于面瘫好吧,表情还是太少了。不过正因为这点,面瘫成了新三刘备的萌点之一。翻了翻那个时段的玄亮文,有很多关于刘备的描写都或多或少的涉及关于类似于面瘫的描写。

当然不是针对演员,我觉着于和伟演曹操还过得去……

当然陆毅亮还是很好看的。因为陆毅是桃花眼,哭的时候显得是很梨花带雨我见犹怜没跑了,当然笑的时候也有小狐狸的气质。

新三玄亮其实也蛮甜的,只是到了后期新三你备来了句【没有你朕就不能自立了吗】显得颇为打脸和ooc。官方如此,同人也有这种风气了,要不然诸葛凄然是怎么来的…………

其实这剧大部分演员的演技都不错,新三主要的败笔是在于台词的出格,部分场景道具的不严谨和私货。

5.2011 回到三国

一看名字就知道是雷剧。

懒得贴图了,感兴趣的请自行查看百度百科。

【该剧讲述一个平凡的80后青年,因缘际会下回到风云变色的三国时代,结识了诸葛亮、刘备、张飞、关羽等英雄人物,参与了一幕又一幕的历史大事的故事。】

而且这还是tvb的剧……

这就代表你的三国男神们讲着一口流利的广东话,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非常出息的骂一句丢你老母。

不过据说里面有玄亮一起泡温泉的戏份,但是我找不到图了。我也懒得再贴图了(喂)。

6.2016 爱神赵子龙  武神赵子龙……

null
null

null
其实这版亮好像没什么特点。

但是。

null

null

null

null
请你们自行感受一下严屹宽菊苣饰演的刘备。

好他妈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初就是为了看严屹宽版备备才去看了辣眼睛的武神赵子龙。

微博上有人把严宽备和陆毅亮拉郎过,味道意外地不错。

然后我自己脑补过严屹宽备x金城武亮…………

null
null
味道不错。

有人入股吗,冷死坑底的那种

7.2017 军师联盟

一部把司马懿洗白白的剧。

总之看到司马懿穿女装朗读出师表气诸葛亮的剧情……

我就对这剧的好感为0了。

null

null

随便贴两张图,你们晓得这是玄亮就ok了……


顺便,吴秀波的司马懿真是挫爆了好么。


暂时tbc吧,或者end?

其实中国影视剧肯定不止这些,我就选了些比较独特的来说说。

预告:下一期打算整理玄亮动漫+漫画里的玄亮。

最后一期就是中日游戏里的玄亮。

共三期。

评论(94)
热度(68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